跨栏选手指控 前教练性骚扰

 跨栏国手王净蓉今年一月报案指前教练行为不检。(受访者提供)
跨栏国手王净蓉今年一月报案指前教练行为不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跨栏选手王浄蓉指控一名40岁男教练涉及在受训期间,对她口花花还摸她臀部,报警告发,警方日前表示咨询总检察署后让他接获严厉警告。

本地21岁的跨栏国手王净蓉,在今年一月报案指曾教导她的40岁前教练行为不检,她在同个月也向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投诉。

据了解,前教练涉及三项罪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发言人告诉《星期日时报》说,警方已在上个月通知他们调查后的结果。

“目前纪律处分小组已成立,我们也正商讨是否会对该教练进行处分,及最合适的处分。有可能进行的处分或是发出警告,或暂停职务或取消教练资格。最后的商讨结果会近日让与案件相关的人知道。”

警方表示在今年一月接到非礼的报案。警方发言人表示:“在经调查,警方也咨询总检察署后,我们于上个月17日对该名40岁男子做出严厉警告。”

王浄蓉在2016年期间向新加坡田径总会投诉,当时该总会暂停该教练的职务。

随着香港一名跨栏选手去年决定在反性侵反性骚扰运动#MeToo运动中分享她自身性侵的经历后,给了王浄蓉勇气公开该事件,对方也是她所认识。

“我可以理解受害人觉得难以启齿的顾虑,但我强烈鼓励受害人向执法人员举报,让他们保护你并制止这种会造成自己与其他人伤害的行为,也得相信他们能保护你。”

警严厉警告 不会留案底

涉案者若接获警方严厉警告,不会留下案底。

资深律师陈其玉表示,通常警方在咨询总检察署后,若决定不起诉涉案者,就可以发出严厉警告。

“对于起诉与否,警方有决定权,但未必会告知原因。虽然严厉警告并不留案底,但警方对案件仍有记录,因此日后若再犯案,早前的记录可能会被列入考量中。”

他也说,严厉警告通常给予初犯。虽然警方不起诉,但也未必指涉及者没有犯案,只是可能证据不足。

“在本地涉案者无需认罪,警方也能给予严厉警告。该警告也可能是口头或书面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