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全岛19处大停电 公众用“手机电筒”指挥交通

左图:宏茂桥一带的组屋在约凌晨1时20分电流中断,到处一片漆黑。右图:宏茂桥的组屋过后在约1时55分恢复电力供应。(梁麒麟/摄影)
左图:宏茂桥一带的组屋在约凌晨1时20分电流中断,到处一片漆黑。右图:宏茂桥的组屋过后在约1时55分恢复电力供应。(梁麒麟/摄影)

字体大小:

我国全岛今天凌晨大停电,19个地区陷入黑暗之中,约15万户家庭与商业用户受影响,这是14年来发生最严重的一次大停电。新能源表示,停电是因两个发电厂的两个发电机部分电流供应中断导致的。

今天(本月18日)凌晨1时18分左右开始,全岛多个地方陆续停电,除了组屋区和工业区,一些地区的交通灯也失灵,前后历时38分钟左右,受影响的地区直至凌晨1时56分才逐渐恢复电流供应。

根据新能源集团(SP Group)今天清晨4时许在面簿的贴文,停电的19个地区,包括文礼、金文泰、蔡厝港、班丹环道、裕廊、阿裕尼、芽笼、丹绒禺、蒙巴登、景万岸、勿洛、东海岸、宏茂桥、碧山、汤申、万礼、海军部、三巴旺和兀兰,约15万户家庭与商业用户受影响。

《联合晚报》今天凌晨也接到至少50通读者来电和短信,申诉没有电流供应中断造成的。不少人被“热醒”,一些人到屋外纳凉,也有人用手机当手电筒照明。更有网民在面簿表示四周漆黑一片,犹如“僵尸城”。

新能源集团也在事发后在面簿贴文表示,已马上派人到受影响地区调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可能安全且迅速地恢复电流供应”。新能源集团之后发出文告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电流中断是因为两个发电厂内的两个发电机,出现部分的电流供应中断造成的,并对公众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能源市场管理局(EMA)也发出文告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并认真看待电流中断的原因。当局将与业者检讨调查结果后,再决定要采取的行动,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据《联合晚报》了解,这是14年来发生最严重的一次大停电,上一起发生在2004年6约29日,因裕廊岛上的输送管紧急活阀(valve)突然关闭,导致印尼输来我国的天然气受影响而无法供应给三个发电公司。当时有22个地区受影响,殃及30万户居民和企业。

公众用“手机电筒”指挥交通

公众因交通灯失灵,以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指挥交通,民防部队也赶到检查组屋电梯状况。

大停电发生后,部分地区的交通灯也失灵,其中巴旺地铁站旁边的三巴旺大道(Sembawang Way)和三巴旺通道(Sembawang Drive)交界处也陷入一片漆黑。

《联合晚报》记者现场观察,有快递送餐员和附近居民因为道路漆黑,担心发生意外而掏出手机,开启手电筒模式,帮忙指挥交通。

不少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快速公路和部分街道路灯失灵,呼吁驾车人士小心驾驶。

另外,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赶到坎贝拉第119B座组屋附近检查电梯状况,以免有人困在电梯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