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说他有同理心 阿窿跑腿免坐牢

许女士说,当日发现铁门被铁链锁上。(陈思源 摄)
许女士说,当日发现铁门被铁链锁上。(陈思源 摄)

字体大小:

逃过牢狱之灾!私召车司机当阿窿跑腿骚扰欠债人;但却在锁门、留字条、拍视频后,自行清理现场再离开。

法官因此认为他手法“另类”有同理心,网开一面判他缓刑监视24个月。

被告陈玮翔(20岁)共面对5项控状,指他在去年11月9日至今年1月9日两个月内,当阿窿跑腿,骚扰4户人家。

案情显示,年纪轻轻的被告染上赌瘾后,2014年起经常在网上下注赌博,输钱后向朋友借钱度日。

2017年8月,他在网络平台Carousell上看到一则放贷广告,开始向名为“Kelvin”的阿窿借钱,之后没钱偿还,便当起阿窿跑腿来抵债。

他骚扰人的手法却“与众不同”,先在受害人家的门口,用脚车锁链锁铁门,放讨债字条,再拍视频传给阿窿。“自导自拍”视频后,他就把锁链和字条拿走,将“案发现场”清理干净才离开。阿窿则将视频转发给欠债人。

然而,上得山多终遇虎,1月9日,他在兀兰41街的组屋单位外干案后,受害人报警。

警方通过电眼发现他所开的私召车,确认他的身份后将他逮捕。被告本身也从事搬运的工作。

法官下判时指出,阿窿跑腿一般上会判坐牢至少一年,被告的行为虽对受害人构成骚扰,但此“另类”干案手法既没将器具留在现场,也让受害者免于遭受羞辱,或因邻居发现而尴尬,显示被告有同理心可改造。念及他年纪尚轻,判他缓刑24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