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推新制鼓励司机接短程客 有司机表质疑

康福德高昨天致函给旗下的德士司机,表示将调整为电召征收的费用。(档案照)
康福德高昨天致函给旗下的德士司机,表示将调整为电召征收的费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为鼓励司机接电召,12元以下车程不抽佣,但12元以上车程抽佣3.9%,比现在更高。司机对此质疑,协会顾问洪鼎基也表达不满,下来将向陆交局反映。

康福德高昨天(9月18日)发函给旗下的德士司机,表示每天因为司机不愿意接电召而失去数千趟电召生意。为了鼓励司机多接受电召,公司宣布本月25日凌晨3时起降调整电召车程的抽佣制度。

目前,每趟电召车程有不同时段征收费用,非繁忙时段为0.30元,繁忙时段则是0.40元,预先电召则为1元。

在新的征收费制度下,12元以下的电召工作,一律取消抽佣;车资在12元以上的,则抽佣车资总额(不包括公路电子收费)的3.9%。以此计算,一趟12元的车程,司机将被抽佣0.47元左右。

comfort_rate_Medium.jpg

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受询时表示,随着更多司机接电召工作,乘客的等候时间也将缩短。”

陈爱玲补充,康福将继续奖励德士司机,并在未来几周内给予更多的每周奖励,而且也提供折扣码给顾客,并与生意伙伴合作,为双方都带来好处。

洪鼎基将向当局反映

然而,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受访时表示,康福并没有透明化地分享所谓的奖励金详情。洪鼎基早在上月就听说康福在探讨要增加抽佣,也听闻康福召集司机展开对话。有司机反映,公司垄断市场,漫天开价,从中赚取可观收入。

98400800u_Medium.jpg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对康福德高的做法表示关注,并将向陆交局反映。(档案照)

洪鼎基表示,德士司机的成本日益增加,现在电召又被抽佣更多,雪上加霜。他保守估计,新电召抽佣将会是现在的一倍。

“我已经向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提出不满 ,也会陆续向陆交局和康福德高提出,这样的行为可能对德士司机造成负面影响,要求当局慎重考虑,并以司机的利益为前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