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草莓藏针?农粮局调查

有网民称,在本地超市购买的草莓,发现藏针。(取自推特)
有网民称,在本地超市购买的草莓,发现藏针。(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本地所售卖的草莓也藏“针”?

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申诉,在本地超市购买的草莓里头有疑似针的金属。农粮局表示:该草莓品牌不是澳大利亚受影响的6大品牌之一。

澳大利亚多省接连发现水果遭人藏针案件,涉及草莓、香蕉和苹果,引发议论。

本地网民Dennis Tang 前天(9月1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他在本月18日购买的草莓当中,发现一根银色的长金属物。

照片显示,他将疑似铁丝的金属物放置在一盒“T.L.B Strawberries”牌子的草莓前。这盒草莓在西澳大利亚州种植和包装。据悉,这盒草莓是从本地超市Mahota购买。

《新明日报》联络上网民 Dennis Tang,他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他已经通知超市和农粮局,而据知供应商已撤下草莓。

贴文上载之后,网上疯传,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认为,为了安全起见 , 暂时还是不要买来自澳大利亚的草莓比较妥当,但也有不少网民指,或是有人效仿、故意造谣或恶作剧。

超市Mahota今早(9月21日)受询时说,在接到反馈后,超市已经撤下所有草莓,并通知总部采取下一步行动。

农粮兽医局今早受询时表示,该草莓品牌不在澳大利亚所列出的受影响6大品牌名单中。农粮局也正在联系供应商了解详情,并吁请公众不要猜疑,也不要恐慌。 

当局建议先切开再食用

农粮兽医局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已经购买了来自澳大利亚草莓的消费者,可以先切开草莓再食用。

农粮局指出,进口商也需对进口食品的安全性负责。

此外,农粮局已经进一步联系上述草莓的进口商,继续跟进此事。

供货渠道正规 商家不解为何出错

该草莓的本地供应商薛志豪(24岁)在得知情况后,坦言对出现草莓出问题感到一头雾水。

他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由于澳洲草莓出现问题,目前澳洲方面的果园供应商都非常小心,每批产品都提供不含金属物的证明,因此他相信草莓进货渠道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他也质疑从12日供货到现在已有八九天时间,是否有人恶作剧故意将“针”放在包装盒内也很难说。

他表示,进货流程上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并无违规操作,他也希望有关方面能进一步查证此事。

本地超市:销量减一成

受访的本地超市表示暂未收到顾客反馈指草莓有问题,但有超市表示草莓销量减少一成。

答复《新明日报》询问的超市都表示,至今并未收到草莓出问题的反馈。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表示,虽然没有收到问题反馈,但在紧密地观察情况,并与供应商保持联系。发言人透露,自事件爆发后,超市草莓的销量下跌了10%,但超市进货渠道保持多样性,确保顾客能享有来自全世界的新鲜供应。该超市的草莓进口自澳洲、美国、新西兰和韩国。

昇菘发言人在答复《新明日报》记者时表示,他们的澳大利亚出口商都在用金属探测器检查每一盒草莓,目前也没收到相关的顾客反馈,不过他们会继续跟供应商保持紧密联系,确保产品的安全。目前草莓的销量也保持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