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没一年亏本20万 黄埔庆鱼头炉乌节分店停业

黄埔庆鱼头炉餐馆去年9月刚在乌节一带的大华大厦开设分店。(互联网)
黄埔庆鱼头炉餐馆去年9月刚在乌节一带的大华大厦开设分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去年九月进军乌节路的黄埔庆鱼头炉,开业不到一年,租下的商住大厦就面对集体出售,今日(9月23日)是最后一天营业。老板娘关雪儿称当初投资40万元,如今只回本不到一半。

去年9月27日,本地老饕熟知的黄埔庆鱼头炉餐馆,在乌节路一带基里尼路的大华大厦开设新分店。

没想到刚过半个月,大华大厦就传出集体求售的消息,去年11月已完成交易,所有租户得在今年年尾搬走。

该店老板娘关雪儿受访时透露,当初租下店铺时未有听说求售计划,后来听到消息时也感觉很惊讶。“我们当时开这间分店投入了40万元,这里的地段算是不错,但客流量其实不多,开业一年来,回本不到一半,预计要两到三年才能完全回本。”

她说,今年约三月接到业主通知,要求他们年底前搬迁,因此她原本暂定本月28日搬走。后来业权易主,新业主希望他们可以续租至少六周,双方为此交涉约两三周,最终因租金谈不拢决定不再续租。

“这间店每月租金逾三万元,如果新业主愿意让我们以比较便宜的价格续租,我们会考虑接受,但对方开的价格比原本的租金高出6000元左右。”

关雪儿表示,她也是昨早才得知新业主决定不延租,她和另两名股东商量后,临时决定今日是最后一天营业,因他们还需要时间清理地方,赶在28日当天移交清空的店铺给业主。

面对突如其来的决定,关雪儿说,早前没来得及公开通知,担心有顾客吃闭门羹,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