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阿婆挑战 90分钟爬157层楼

配合三巴旺雅路桐海港公园重新开幕,许多居民报名参加“垂直竞赛”。(严宣融摄)
配合三巴旺雅路桐海港公园重新开幕,许多居民报名参加“垂直竞赛”。(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三巴旺邻里的雅路桐海港公园今早(9月23日)重新开幕,88岁阿婆参加“垂直竞赛”,挑战在90分钟内爬八座组屋共157层楼。

位于海军部连路(Admiralty Link),第493座组屋旁的雅路桐海港公园(Jelutung Harbour Park)今早重新开幕。

reopening_of_jelutung_harbour_park-1_Medium.jpg
安宁阿敏(左二起)、王乙康与维凯在公园水上活动区与小居民玩得不亦乐乎。(人协提供)

五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今早出席开幕仪式,他们是活动主宾和负责坎贝拉区事务的林伟杰医生、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教育部长王乙康、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及维凯。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也出席活动。

88岁的李女士是三巴旺居民,她报名参加挑战配合开幕所安排的“垂直竞赛”,更选择完整版竞赛,希望完成爬157层楼梯级的挑战。

共有416人报名挑战赛事,其中超过一半挑战完整版的竞赛,需要爬完雅路桐海港公园附近八座组屋的共157层楼。挑战其余两个项目的参赛者则需要完成四座组屋(共79层楼),或是两座组屋(共24层楼)的挑战。

李女士说:“为了自我挑战,我报名参加了完整版的垂直竞赛,希望在90分钟内完成挑战。这是个有意义的活动,我也希望在挑战过程中,结识更多朋友。”

xr_7300_Medium.jpg
公园耗资209万元打造,九成由建屋发展局资助,其余来自三巴旺市镇会。(严宣融摄)

本地首建组屋区 水上活动设施

雅路桐海港公园设有本地首个建在组屋区的水上活动设施,为了环保,水都是再循环使用,也设了定时器来节约用电。

公园内也有供特需孩童使用的游乐设施。

公园取名“雅路桐海港公园”,是因为三巴旺集选区内的坎贝拉区在2011年的大选之后才成形的。在那之前,那里在2003年为区内的民众俱乐部取名,以本土的树木“雅路桐”(Jelutung)为名,象征年轻社区的活力和朝气。因此,那一带就象征坎贝拉区是个年轻且迅速增长的社区。

此外,公园毗邻三巴旺造船厂,而且设计灵感来自一艘船/海港。为此,公园结合了这两个元素为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