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被指刮花车顶恐被“除” 居民联署请愿“保猫”

白沙- 榜鹅市镇会澄清,他们没有计划将社区猫咪Ginger迁移。(陈佩敏摄)
白沙- 榜鹅市镇会澄清,他们没有计划将社区猫咪Ginger迁移。(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有居民称爱车顶被刮花,社区猫咪被指是“罪魁祸首”,爱猫者发起请愿书,希望保留猫咪。市镇会表示已在处理事件,不会迁移猫咪。

《新明日报》接获消息,一名居住巴西立11街第116座组屋的女居民,于本月19日发起请愿书,希望白沙-榜鹅市镇会不要“移除”一只名为Ginger的雄猫。

20180922_1537622376305_674626677188185_8_azdyd_zuann_Medium.jpg
巴西立11街第116座组屋。(陈佩敏摄)

根据女居民的电邮,有人声称,是猫咪刮花了他的车顶,因此市镇会提议“移除”它,让爱猫者深感担忧,所以才会发起请愿书。

另外,女居民也在组屋区贴告示,希望更多人能响应并签署请愿书,毕竟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是猫咪刮花了车顶。

针对此事,白沙-榜鹅市镇会隔天在面簿上表示,对于反馈,市镇会正与猫福利协会(Cat Welfare Society)人员合作处理,也希望让公众知道他们并没有将该猫移除的意图,也不曾威胁要迁移该猫。

居民陈小姐(35岁,空姐)则表示,她签署了请愿书,也在面簿转发该事让更多人能注意此事,得知猫咪不会被迁移后,也深感欣慰。

逾2万人上网 “留猫”

陈小姐说,除了纸版的请愿书,另有居民在网上设立请愿网页,一天内就有1万9000个签名。

她也表示,该猫性情温和,能与她的宠物狗和睦相处,自从请愿开始后发现更多人停下脚步抚摸它。

jiu_mao__Medium.jpg
除了请愿书,另有居民在网上设立请愿网页。(陈佩敏 摄)

“每天能看到它与其他社区猫,非常有疗愈性,我也已习惯有它们存在,每天都会定时和它们玩。”

记者今天(9月23日)上午查询,该网页在四天内已多达2万7100个签名请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