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试行一年 本地170外籍钟点女佣供不应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人力部数据,目前有170名钟点女佣通过去年9月开始试行的家政服务计划为本地家庭服务。(伍书永摄)
根据人力部数据,目前有170名钟点女佣通过去年9月开始试行的家政服务计划为本地家庭服务。(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人力部去年9月开始试行家政服务计划,让获批准的25家清洁公司从缅甸、泰国、印度和斯里兰卡四个国家聘请女工来新加坡当钟点女佣。计划推行至今一年,根据人力部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目前共有170名钟点女佣通过这个计划为本地家庭服务。


来自缅甸的伊伊金杜(Yee Yee Khin Thu,36岁)在新加坡工作已经九年。之前在雇主家当全职女佣时,只能通过电视观赏国庆庆典,对看烟花向往不已。自从去年底转变身份,成为钟点女佣之后,她今年终于得偿所愿,国庆日当天得以到滨海湾看烟花。


人力部去年9月开始试行家政服务计划,让获批准的25家清洁公司从缅甸、泰国、印度和斯里兰卡四个国家聘请女工,利用工作准证来本地当钟点女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