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想办法赚从不讨钱 “硬骨头”嫲112岁离世

袁冬秀生前为人友善,从不发脾气,深受邻居朋友喜欢,昨晚许多人也特别到灵堂吊唁。
袁冬秀生前为人友善,从不发脾气,深受邻居朋友喜欢,昨晚许多人也特别到灵堂吊唁。

字体大小:

没钱就想办法自己赚,再穷也不能伸手要钱!荷兰路“硬骨头”阿嫲安详离世,享年112岁!

这名人瑞是袁冬秀,她的长女李金娣(78岁)昨晚(9月24日)受访时表示,母亲30多岁便带着12岁的她,从中国江西南下新加坡与丈夫团聚,随后再生两男一女,一家六口居住在荷兰路,如今已有六个曾孙,四代同堂。

李金娣说,父亲当年是木工,有段时期生病,全由母亲为人照顾孩子而撑起一家;生活最苦时,曾到菜市场捡别人丢弃的蔬果回家当饭菜。

“母亲告诉我们,即便穷,也不要伸手向人要钱,而是靠自己的劳力赚取。”

她也说,母亲生前生活简朴、饮食简单,身体相当硬朗,不过三年前小中风后,身体状况开始下滑,本月23日早上8时45分在家安详离世,享年112岁。

李金娣说,母亲有五个手足在中国,个个活过100岁,母亲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母亲生前和家人都有保持书信往来,到本地后仅回乡两次,最近一次回去还庆90大寿。”

她也说,母亲从不发脾气,脾气好可能是长寿的秘诀,邻居朋友都认为她非常温柔贤淑,孩子们都很喜欢她。

从小受袁冬秀照顾的邻居廖菁菁(50岁)说,她和三个弟妹总是一下课就往“阿婆”家跑,时常玩到夜里该睡觉了才回家,完全把她当亲身婆婆看待。

“我中三时,阿婆搬去儿子家,我们还难过流泪,后来每年大年初一都会来拜访阿婆,30多年来不曾变过。”

她哽咽地说,他们一家很珍惜和阿婆的缘分,举丧期间每天来吊唁,好好送她一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