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城楼梯通风井火患 近千人疏散无人伤

发生火患的楼梯通风井底部,可看见燃烧后的垃圾灰烬和10多根烟蒂,民防部队还在调查起火原因。(陈渊庄摄)
发生火患的楼梯通风井底部,可看见燃烧后的垃圾灰烬和10多根烟蒂,民防部队还在调查起火原因。(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乌节路义安城B座大厦三楼的楼梯通风井昨午(9月26日)发生火患,近千名员工与公众被紧急疏散到义安城外的广场。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

20180927_news_ngeeann2_Large.jpg
义安城B座大厦的楼梯通风井发生火患后,近千名员工与公众被紧急疏散到义安城外的广场。(读者提供)

事发时,与事故同一层楼的法国品牌餐厅“PAUL”当时坐满食客,当听到大厦的火警警铃大响后,食客在餐厅职员通知下立即疏散。

该餐厅助理经理沙慕(Shamaur Mohammed,39岁)受访时说,当时他在通风井楼梯附近的洗手间出来,发现走廊白烟弥漫,也看见10多人慌张离开那里。

沙慕赶紧奔回餐厅,他马上吩咐包括厨师在内的12名餐厅职员,协助疏散近200名顾客。他说,由于部分顾客在疏散前已开始用餐,事故让餐厅损失2000余元。

昨天的火患发生在下午5时后,为安全起见,义安城A座和B座大厦都进行疏散,近千名公众被疏散到义安城外的广场和人行道,大厦里的电梯也暂停服务,有B座高楼的办公室员工,从25层楼跑下楼到广场。

服装销售员陈秀兰(38岁)当时则和数名同事在A座底层餐厅用餐,她们起初对警铃大响不以为意,以为只是演习,直到义安城工作人员出现并称隔壁座大厦发生火患,他们才赶紧疏散到地面层。晚上近7时,员工和公众才被允准返回大厦。

20180927_news_ngeeann1_Large.jpg
事发后,楼梯通风井处的两片铁盖被拆下,楼梯的地面也可看到许多烟蒂被丢弃在那里。(陈渊庄摄)

在发生火患的楼梯通风井处,据观察通风井底部有一些燃烧后的垃圾灰烬和10多根烟蒂。

民防部队昨晚7时通过面簿发贴文表示,当局在傍晚5时零8分接获火患通报,民防部队抵达现场后,发现烟雾来自楼梯通风井底部一堆正在熏烧的垃圾。民防人员最后使用消防水管将火势扑灭。

事故中无人受伤,当局还在调查起火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