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曹长涉4次接受2女性贿

被告陈鹏山与妻子今天手挽手离开法庭。(吴伟国 摄)
被告陈鹏山与妻子今天手挽手离开法庭。(吴伟国 摄)

字体大小:

移民与关卡局一名警曹长接受至少两名中国女子性贿赂,作为协助她们延长特别准证的“酬劳”,警曹长今早(9月27日)在妻子陪同下面控。

被告是51岁的陈鹏山,他面对抵触贪污法令,妨碍司法公正与抵触官方机密法令(Official Secrets Act)共33项控状。

控状显示,被告在去年2月6日至5月31日犯案。他为协助延长两名女子朱诗蓉及王程虹的特别准证(S Pass),而与她们各发生两次性关系,当成“酬劳”。

除此,被告也在自己被调查期间,曾要求朱诗蓉删除和他罪证相关的微信与37个简讯内容。

被告也分别12次和6次通知朱诗蓉和王程虹,警方即将展开的突击行动。据了解,涉案的女子都来自中国。

贪污调查局(CPIB)的文告表示,公务员因个人利益,并滥用职权受贿是严重的罪行。新加坡对贪污采取零容忍态度,当局会严正看待任何贪污罪行,也会毫不犹豫对涉案人士采取行动。

身材瘦削的被告今早在妻子和两名亲友的陪同下出庭面控,案展10月25日过堂,被告获准以5000元保释。(人名译音)

被告:未决定认罪

被告与妻子手挽手离开法庭,妻子眼眶含泪。

今早,被告在妻子李丽珍与另两名男性亲友的陪同下出庭。

被告事后受访表示,目前还未决定认罪或进行审讯。站在他身旁紧紧挽着被告的妻子也眼眶含泪。

被告已被移民与关卡局无限期停职,至今一年多,妻子目前是名经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