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盼会馆注入新活力 与宗乡总会发扬华族文化

李显龙总理希望宗乡会馆大胆的迎接新思维和新一代年轻人的作风,为会馆的发展带来新活力。(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希望宗乡会馆大胆的迎接新思维和新一代年轻人的作风,为会馆的发展带来新活力。(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出席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160周年会庆晚宴时也谈到宗乡总会的换届选举,并期许新理事会能带领属下会员,共同谱写本地会馆的新篇章。

李显龙总理希望宗乡会馆大胆的迎接新思维和新一代年轻人的作风,这将能为会馆的发展带来新活力。他也希望各家会馆在传承和发扬华族文化方面,能与宗乡总会紧密合作。

他昨晚(9月28日)出席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160周年会庆晚宴时也谈到宗乡总会最近的换届选举,并期许总会历来最年轻的新会长陈奕福和新理事会能带领属下会员,共同谱写本地会馆的新篇章。

李总理也感谢即将卸下会长一职的蔡天宝,并赞扬他在担任会长八年期间鞠躬尽瘁,领导宗乡总会扩大服务范围,凝聚本地会馆发挥力量,一起推动本地华族文化的发展,同时细心栽培年轻一代接班人,让宗乡总会领导团队的交接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他相信蔡天宝功成身退后还是会以其他形式,继续关心和支持宗乡总会的事务,继续为华社做出贡献。

总理致词时指出,无论对政府或会馆而言,培养接班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政府在很早以前就已在着手栽培第四代领导班子,而放眼今天新加坡的宗乡会馆和社团,大家也都十分积极地看待接班问题。

与时并进通过手机捐善款

他说,茶阳会馆除了造福乡亲,另一个创办宗旨便是“培养后辈”。该会馆在招募和培养青年会员方面可说是下足心思,2002年成立青年团,并在会所内设立了青年中心。青年团经常主办多姿多彩的活动,吸引年轻朋友参加,改变会馆只是“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形象。

茶阳虽是本地历史极为悠久的老会馆,昨晚却以手机应用,直接把100万元善款转账给三个受惠组织机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获赠50万元、广惠肇留医院得到40万元善款、大众医院则得到10万元捐赠。

茶阳会馆会长,也是160周年会庆工委会主席何谦诚致辞时说,现代社会的功利主义,新生代的现实理想、全球化节奏不断快速发展等,使得传统民族文化趋于弱势窘境,甚至与当下社会显得不协调或处在对立情况,这是必须关注的课题。

他说,我们应该站在时代高度,结合时代要求,把珍贵的传统文化转化创新,这是身为华社一分子被赋予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庆祝160周年时选择“情牵大埔,创意茶阳”作为主题的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