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遭“骇”该怎么办? zaobao.sg教你三招

社交平台面簿昨天遭黑客入侵,全球近5000万个账号受影响。(法新社)
社交平台面簿昨天遭黑客入侵,全球近5000万个账号受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社交平台面簿昨天(9月28日)遭黑客入侵,全球近5000万个账号受影响。

目前尚不知本地的受影响情况,但不少用户在面簿上发帖表示,深怕自己的账号遭入侵。

20180929_news_fbhack2cropped_Large.png
随着各地媒体报道面簿账号遭入侵的消息,一名本地面簿用户劝请用户现阶段不要接受他的朋友邀请。(取自面簿)

面簿表示,公司发现“预览个人档案功能”出现编码漏洞,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控制五千万个用户账号。目前还不清楚黑客是否不当使用帐户或窃取用户的个人资料。那该如何避免自己的资料外泄呢?zaobao.sg教用户三招。

20180929_news_hacked1_Large.png
面簿发生账号被入侵事件后,面簿流传不少劝请网友更换密码的讯息。(取自网络)

一、检查账号登录器材与地点

最能够确定自己账号是否遭人不当使用的方法,就是检查自己的账号。只需到面簿安全与登录页面,在“登录位置”一栏,便可知道所有登录面簿账号的器材。要是看到可疑的器材,从不熟悉的地方登录,用户可以点击“退出”,退出可疑器材的登录。

20180929_news_guide1_Large.png

二、更改密码

虽然面簿说公司已解决保安漏洞,并表示没有换密码的必要,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建议用户更换密码。一些密码过于简单或账号出现可疑的登录,更应该这么做。

若更改密码,就把密码设定得复杂些,并且不要重用过去使用过的密码。试着把长长一串数字或特别符号等串联起来,设定难以破解的密码。

20180929_news_guide3s_Large.png

三、使用双重认证(2FA)

面簿也和许多网站一样,让用户使用双重认证登录帐号,加强账号安全。面簿的双重认证容易使用。用户在登录帐号时,会在手机收到一则有特殊密码的简讯,并且要在输入这个特别密码后,才能登录面簿账号。这样一来,要是有人取得密码尝试登录,没有特别密码也将难以成功。

20180929_news_guide2s_Large.p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