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打球被干涉 14少年挥球棒袭2辅导官

超过50名镇暴警察在平息骚动后,手拿盾牌离开收容所。(庄耿闻摄影)
超过50名镇暴警察在平息骚动后,手拿盾牌离开收容所。(庄耿闻摄影)

字体大小:

疑不满打地板钩球时被干涉,14少年在收容所里群起攻击两名男辅导官,球棒瞬间变武器,辅警上前调解时警棍也被抢!

警方事后派遣镇暴警察来镇压,14名滋事少年全被捕,其中七人今早被提控;两名男职员和辅警则因受轻伤,案发后送院治疗,其中一名辅导官至今还在留医观察中。

昨天傍晚接近6时,位于裕廊西24街的新加坡男童收容所突然传出阵阵叫喊声,大批警察、镇暴队员和救护人员不久之后陆续出现。

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再标(70岁,退休人士)说,昨天6时骑脚车经过时,已经看到三四辆警车在场。

“救护人员要进收容所,但却进不去,大门似乎被人顶住开不了,我还听到里面有人大喊大叫,但不清楚他们在喊些什么。”

记者接到消息,赶往现场时,收容所外已经停满警察车、镇暴车和电单车等,气氛非常紧张。

据《联合晚报》了解,事故发生在收容所的自由活动时段,一群人在庭院玩地板钩球(floor ball)时,相信越玩越凶悍,辅导官担心场面失控,出面干涉,结果被迁怒,成了众少年的“公敌”。

一开始,近10名少年用地板钩球棒攻击两名辅导官,辅警尝试上前劝阻,岂料警棍被抢走。

警方受询时表示,14名涉案少年在纠众闹事(rioting)的罪名下被捕。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受询时表示,有两名收容所男职员和一名辅警在这起事故中受轻伤,他们过后被救护车送进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

被捕的14人年龄介于14岁到17岁,其中七人今早在持危险武器纠众闹事的罪名下被控,另七人则获释。

根据控状,少年于昨天傍晚5时49分非法聚集,利用可致命的武器,包括警棍与地板钩球棒,攻击三名男子。携带危险武器纠众闹事者,一旦罪名被判成立,可监禁长达10年,并可被判鞭刑。

两名辅导官分别是45岁及33岁,辅警则是44岁,他们只受轻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9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