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政府网站部分内容以四语文呈现

公众今后登录公积金局网站查看公积金存款时,可点选华文,网页就会以华文内容显示存款资料。(公积金局网站截图)
公众今后登录公积金局网站查看公积金存款时,可点选华文,网页就会以华文内容显示存款资料。(公积金局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公积金局和建屋局网站昨晚开始,已提供四种官方语文选项。今年底前,公众还能以四种官方语文预约国立健保集团旗下的综合诊疗所服务。政府将以这几项服务作为开端,更深入地了解人民需求。

即日起,公众登录中央公积金局网站查看公积金账户款额时,可点选华文或其他官方语文。同样的,公众到建屋发展局网站为政府组屋申请加入乐龄易计划(EASE)时,也能选择华文或其他官方语文的内容选项。

今年底前,公众还能以四种官方语文通过国立健保集团网站在旗下的综合诊疗所安排预约。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晚通过面簿透露这项消息,贴文也以英文、华文、马来文和淡米尔文这四种语文呈现。华文贴文写道:“数码服务必须让大众皆可享用,不应受语文所约束。这是我长期以来一直深信、关注的课题。”

“我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从现在起,新加坡公民可以通过我国四大语文查看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也可以为自己的政府组屋申请加入乐龄易计划。在今年年终之前,国立健保集团旗下的综合诊疗所也将让病患以四种语文在网上安排预约。”

“我们以这几项服务,作为一个开端,更深入地了解人民的需求,为人民提供更简单、直观、便利的服务。我们也很感谢社区团体的支持,例如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和印度人发展协会对翻译审核工作的帮忙。数码政府服务以多种语文推出,将让数码服务在我们这个多语文的智慧国中更具包容性和可及性。”

公积金局网站和建屋局网站的上述服务昨晚已能点选各语文选项。公众使用SingPass登入公积金网站查看户头款额,可点选华文。网页也显示一个反馈信息,表示当局在测试为公积金网站提供翻译,询问用户在浏览翻译测试版网页后,可否提供反馈。

这是政府机构网站第一次为特定服务增添英文以外的内容,政府平时在沟通一些重要政策时,也会以四大语文的信件或手册通知民众。

家庭主妇梁金英(51岁)受访时说:“我曾上过电脑课,但因为英文不行,学起来比较难,感觉学了好像没有什么用处。现在,政府机构网站增添华文的内容,可方便像我这样英语不好的民众获取服务。”

另一名公众吴沛云(56岁)通晓中英文,平时会上公积金局网站查看公积金户头资料。她认为,这是“不错的尝试”,相信政府有意鼓励更多人善用网络服务的便利,方便不懂英语的群众。 政府去年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全面推进智慧国愿景,包括与政府机构、业界和国人合力推动能改善人民生活的数码和智慧科技。2017年5月1日正式成立的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担任主席的部长级委员会掌管。维文则负责智慧国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