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派送救援物资及搜救人员赴苏拉威西赈灾

空军部队的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昨天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装上救援物品,飞往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灾区协助赈灾。(取自黄永宏面簿)
空军部队的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昨天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装上救援物品,飞往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灾区协助赈灾。(取自黄永宏面簿)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派送救援物资以及武装部队和民防部队人员,到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协助赈灾。

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武装部队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将飞往中苏拉威西省运送帐篷、粮食和医药品等救援物资。

应印尼国民军(TNI)的要求,这两架运输机将会继续留在印尼协助救灾行动,例如到受影响地区疏散灾民等。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傍晚在面簿上载了武装部队人员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把救援物品装上运输机的照片,并指上述两架军机已飞往印尼。

黄永宏在贴文中说:“苏拉威西省发生的地震和海啸来得非常突然,就连科学家也始料不及。没有任何国家能为这样的事做足准备,其他国家可做的是尽力协助印尼赈灾,帮助灾民。”

另外,外交部也指出,民防部队也已派遣两名人员加入亚细安应急与评估小组,从9月29日至本月9日,参与由亚细安人道救援与灾难管理协调中心主导的10天救援行动。此外,民防部队也准备派遣另一支队伍协助搜救与赈灾。

我国政府也将捐出10万美元(约13万7500新元)给新加坡红十字会,助该组织发起赈灾筹款。

外交部文告提到,我国政府将与印尼政府紧密合作,并会根据印尼政府的需要及优先考量,提供人道主义支援。

已有26国承诺向印尼伸出援手

据国际通讯社报道,苏拉威西岛发生地震和海啸四天后,救援人员已到达更多偏远地区,灾情规模日益明朗。

上周五(9月28日)傍晚,中苏拉威西发生7.5级地震,强震引发6米高海啸,将该省首府帕卢和浪加拉县的大片沿海区夷为平地。

据印尼国家减灾署昨天发布的最新消息,确定死亡数字上升到1249人,近800人重伤。由于还有一些偏远灾区与外界的联系依然中断,因此预料伤亡数字还会上升。

减灾署发言人苏托坡说,海啸冲毁将近6万6000间房屋,还有难以计算的其他建筑物与基础设施。共有超过6万人无家可归,他们目前在中苏拉威西省内109个地点的避难所栖身。

他说,目前的优先救灾任务是转移重灾区的生还者、尽速修复电力供应和电讯系统、加速向灾区输送物资和燃油。目前,重型机械已经在一些灾区加入救灾行动,投入搜救工作的人员已经增加到约6400人。

军方也调派战舰、直升机和运输机协助紧急运输行动。至今已经有至少26个国家承诺向印尼伸出援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