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保安凌晨闯屋 闲逛一圈后离开

被告拉吉(32岁)凌晨闯进大巴窑的一个组屋单位,屋主四天后通过电眼才发现真相。(饶进礼摄影)
被告拉吉(32岁)凌晨闯进大巴窑的一个组屋单位,屋主四天后通过电眼才发现真相。(饶进礼摄影)

字体大小:

早上当保安,晚上摇身变“闯宅怪客”!32岁保安人员,凌晨不睡觉在大巴窑组屋区溜荡,潜进其中一户人家的住家“看看”,绕了一圈看完就离开。屋主四天后检查闭路电视,发现有陌生人闯屋,震惊不已,立即报警。

被告拉吉(32岁)案发时是一名保安人员,他被控一项夜间擅闯民宅的罪名。他认罪后,昨午被判缓刑监视18个月。

案情显示,2017年6月23日凌晨4时15分左右,被告在外溜荡时,来到了大巴窑北第205座组屋。

他到了组屋顶楼12楼,声称是为了想要看风景,却走到了其中一间单位前徘徊。

凌晨4时27分左右,被告拿出手机开始拍该组屋单位,然后透过窗口把手伸入打开了大门的锁,走进屋内。

他走到睡房尝试开门,但发现门上了锁。接着,他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走到厨房、厕所后,再次回到客厅,接着就离开,离开之前还不忘将大门关上。

屋主是一名43岁的华族男子,当时他就在房间里睡觉,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他在四天后,即6月27日,查阅闭路电视画面,发现家里出现“不速之客”,立刻到警局备案。

主控官庭上表示,被告并不是第一次犯案,他曾经在2016年因擅闯民宅被罚款3000元。她认为,被告虽然没偷东西,但依然犯下重罪。另外,她指出被告接受调查时曾经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但过后却改口说出事实,指他并不诚实,理应判被告坐牢三个月。

被告的代表律师在庭上指出,没任何正常人会毫无目的,在凌晨时分闯入别人家中,就只为了闲逛,希望法官能判他接受强制性精神治疗,以及缓刑监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