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方指工人党议员不当行为 或导致居民房产价值"缩水"

字体大小:

两大市镇会对垒工人党议员等八造的官司正式“开打”,诉方指责刘程强与林瑞莲只考虑政治利益,不诚实地安排“自己人”管理市镇会,让后港、阿裕尼和榜鹅东居民沦为受害人,榨取他们的血汗钱,不当行为也可导致居民房产价值“缩水”。

这起备受瞩目、涉及超过3371万元赔偿额的官司今早在高庭拉开帷幕,诉方分别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

被起诉的一共有八造,包括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主席林瑞莲和前党魁刘程强、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SS,以及FMSS负责人侯文芳,以及她已故丈夫卢仲明。

今早,两个市镇会陆续发表开庭陈词,综合两份陈词的内容,诉方指责刘程强与林瑞莲罔顾居民们的利益,反而以工人党的政治利益为优先考量。所以,两人在2011年大选拿下阿裕尼集选区后,迅速把当时的市镇会管理代理CPG踢出局,改为委任“自己人”FMSS为管理代理。

诉方指出,FMSS负责人卢仲明夫妇支持工人党多年,刘程强和林瑞莲其实是为稳固政治实力才委任他们,结果造成居民把血汗钱支付给工人党“自己人”的局面。

诉方说,答辩人蓄意违反他们的受托、法定和普通法责任,不诚实且意图不轨的行为导致后港、阿裕尼和榜鹅东居民沦为真正的受害人,为此要向答辩人追讨至少3371万元。

两个市镇会是分别委任了不同的律师事务所采取法律行动,但由于性质相同,高庭决定联合审理两起案件。辩方由两组律师团队,分别代表工人党议员与理事,以及FMSS和侯文芳。

由于官司涉及的范围庞大,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决定利用首天审讯,听完四个律师团队的开庭陈词,料到下周一才传召首名诉方证人。

这场审讯预计将历时23天,从今天起至11月20日举行。辩方料在今午发表开庭陈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