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读区域语言大学生比五年前多一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大学生汤仁萱(后排中)与同学到泰国普吉岛研究当地的饮食文化,访问那里的小贩。(受访者提供)
国大学生汤仁萱(后排中)与同学到泰国普吉岛研究当地的饮食文化,访问那里的小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些亚细安语言包括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泰语、越南语等。国大语言研究中心主任苏迪万教授表示,学习亚细安语言能培养开放的思维与好奇心,也有助于个人开启通往亚细安市场的机会。


随着亚细安各国发展,更多年轻人意识到掌握英文以外的区域语言可提升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为自己开拓机会,因而在求学时选择修读区域语言课。


教育部受询时指出,曾修读亚细安语言课的大学毕业生比五年前多约一成。去年,曾修读亚细安语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毕业生约1730人,这比2013年约1550人多一成。这些语言包括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泰语、越南语等。另三所公立大学还未提供这类语言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