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魔鬼训练 瘫痪女童站起来

张伟贵的“魔鬼式”复健 让张婷萱在术后一年就能走 路。(受访者提供)
张伟贵的“魔鬼式”复健 让张婷萱在术后一年就能走 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女童9岁患脑瘤,术后瘫痪半年,父亲自认“当坏人”,要她在家用爬行,“能走就不要坐”,女童感谢“魔鬼爸爸”让她在半年内成功站起来走动。

当张婷萱在4年前持续呕吐两个星期时,医生起初还以为她只是肠胃出问题,但她在家休养了一个半月都没好转,反而还暴瘦4.5公斤,再到医院做全身检查,才在脑部中间发现一个5公分大的恶性髓母细胞瘤(medulloblastoma)。

她的父亲张伟贵(50岁)透露,她动了8小时的手术才成功取出脑瘤,不过,她术后却陷入瘫痪半年,甚至一度连话都说不出。

“我必须接受婷萱已不是过去的她,我必须把她当新生儿来对待。”

bc1ddd48-0e0c-4ad7-8514-f4999630588a_Medium.jpg
张婷萱患癌前是个开朗爱笑的女孩。(受访者提供)

张婷萱过后必须到韩国两个月进行电疗,再回到新加坡进行多四个月的化疗,张伟贵毅然辞掉做了20多年的销售工作,陪她接受治疗和做复健。

“我知道太太肯定不舍得看婷萱受苦,所以我决定做这个坏人。一旦婷萱可以爬动,我就收走轮椅,让她扶着墙练习走动,累了就让她在地上爬。”

张婷萱受访时笑称他是“魔鬼爸爸”,但正是这样的“魔鬼式”复健,让她半年内就能重新站起来走动。

fullsizerender_Medium.jpg
张伟贵的“魔鬼式”复健让张婷萱在术后一年就能走路。(受访者提供)

“虽然说是‘魔鬼爸爸’,但我知道他是爱我的,我也发自内心地感激爸爸。”

父女俩本月21日将一起参加新加坡脑瘤协会主办的“Brainy Car Rally”汽车拉力赛活动,帮助推广并提高公众对脑癌的认知。

hair_for_hope_Medium.jpg
张婷萱跟父亲张伟贵一起参加“散发希望”。(受访者提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