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道七层楼老树 突冒烟起火

(左图)老树的树干在前天下午突然起火,冒出浓烟和烈焰。(读者提供)(右图)民防人员托起水管朝树干喷水。
(左图)老树的树干在前天下午突然起火,冒出浓烟和烈焰。(读者提供)(右图)民防人员托起水管朝树干喷水。

字体大小:

咄咄怪事!六七层楼高的参天老树,树身上端前天(10月7日)下午冒出白烟和烈焰,惊动民防到场灭火,居民都对树身突然起火感到百思不解。

这起罕见的火患发生在前天下午3时多,地点在菜市道第29A座组屋毗邻露天停车场的路旁。

当时本报读者蔡昭明(60岁,自雇人士)开车经过上述地点时,目睹两辆警车停在菜市道,也看到多名民防人员朝路旁的一棵参天老树灌救,赶紧拨打本报热线通知。

记者过后赶到现场,发现一棵约六七层楼高的大树起火,但当时火势已经被扑灭。在场的警察相信是担心大树着火后有可能会倒下,所以一度封锁大树周边马路和人行道,不让汽车与居民靠近。

住在29A座组屋的陈先生受访说,当时听到消防车的声音,马上望出窗外,就看到路旁的大树冒出白烟,庆幸的是当时火势并不大,只是偶尔冒出烈焰,民防人员很快就赶到现场控制住火势。

据观察,老树离地约10多米的树身冒出烈焰,对于老树莫名其妙起火,附近驻足围观的居民都议论纷纷,有的认为应该是前几日的天气太炎热所致,也有人认为有人纵火,众说纷纭。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在前午3时10分接获投报后马上赶到现场,并用灭火水管扑灭火势;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