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大首届全日制课程毕业生 将获电子表现单助求职过程

詹惠珺(右)求学时积极推展志愿工作,获颁服务研习奖。胡彦明则是在踏入职场后决定进修,半工半读完成大学学士课程。(严宣融摄)
詹惠珺(右)求学时积极推展志愿工作,获颁服务研习奖。胡彦明则是在踏入职场后决定进修,半工半读完成大学学士课程。(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去年升格为公立大学的新跃社科大学迎来首届全日制课程的毕业生。

除了学业成绩单,这168名毕业生将获得一份电子版的能力表现单,反映他们个别技能与能力的表现。18项职场所需的技能与能力根据技能创前程框架,包括沟通能力、世界观、数码知识、领导才能、解决问题能力等。

新跃社科大学昨天(10月10日)举行今年的首场毕业典礼,本届有超过2200名毕业生,包括修读会计、金融和市场行销全日制课程的毕业生。

跃大校长张起杰教授致词时指出,全日制学生目前已有电子履历,让他们在求学期间记录所学心得,参加的社区服务项目、交流和实习活动等。加上新的电子能力表现单,这些记录有助于毕业生的求职过程,雇主也能对他们的能力有更全面的了解。

电子版的能力表现单每个学期更新,教员可根据学生在学习活动所展现的能力给一个等级,供学生参考,了解自己的强项。学生毕业后,也能更新电子履历,反映工作经验。

跃大的前身是新跃大学(UniSIM),主要针对工作人士办部分时间课程,从2014年起提供全日制学士课程。首届全日制毕业生中约86%在完成课程的三个月内找到工作。其他全日课程如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学前教育等也受欢迎。今年的申请人数是所提供学额的八倍。

毕业典礼嘉宾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致词时说:“跃大毕业生多元的背景反映它作为一所终身学习学府的强项,满足个人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学习需要。它着重实践学习,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因学生背景多元,成人学员与全日制学生有丰富的交流与学习机会。”

詹惠珺(22岁)是本届会计系毕业生,已在其中一家属“四大”的会计公司当审计师。她认为,学校规定学生进行的6个月实习让她掌握实际经验。她也欣赏学校着重于培养学生的社会意识,让学生推展服务研习计划,作为课程的一部分。

发起志愿活动 为有需要学生补习

她求学时发起志愿活动,为新加坡回教研究会的受惠家庭孩子提供学习辅助。每逢周末,她与同学为这些中小学生补习,主办郊游与亲子活动,义工队伍也从10人扩大到30多人。学弟妹将继续这项活动,让她感到欣慰。

她说:“大学生活不能只围绕书本,我们可以利用知识去帮助他人,与他人分享,让求学生活更充实。”

詹惠珺昨天与另11人获颁跃大首次推出的服务研习奖,此奖项肯定积极推动社会服务的毕业生。颁奖嘉宾是哈莉玛总统,她也是跃大赞助人。

另一名毕业生胡彦明(25岁)在三年半内半工半读完成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学士课程。她在私人牙科诊所工作,当初凭直接收生计划报读南洋理工学院的口腔健康治疗课程,还获得保健促进局奖学金,理工院毕业后到学校牙科诊所工作。工作期间,她决定进修大学课程,获颁跃大奖学金。

她说:“我每周两三天放工后得赶去大学上课,虽然兼顾学业和工作不容易,但多学一门知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帮助。我很感谢家人的支持,父亲特地到大学载我回家,让我能早点回去休息,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曾因考场失利,中学被编入普通学术源流后一度感到失望,胡彦明鞭策自己要加倍努力。“我们可能在学习上比较慢,但不代表是失败者。如果自己不肯努力,就没有人可以帮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