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PIE亚当路与花拉路一带 罗尼大道南向路段本月28日通车

全长约两公里的罗尼大道双向各设四条车道,有助舒缓罗尼路和泛岛快速公路的拥堵情况,也可应付未来交通需求的增加。(陆交局提供)
全长约两公里的罗尼大道双向各设四条车道,有助舒缓罗尼路和泛岛快速公路的拥堵情况,也可应付未来交通需求的增加。(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陆交局说,罗尼大道入口处附近已建一条新的地下车道,方便车辆通往罗尼路住宅区。现有南向罗尼路靠近森路也有一小段路的交通,暂时改道到新的南向罗尼大道。

建造工程多次延期的武吉布朗坟场新道路将在本月28日通车,沿途多条巴士路线也将改道。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10月11日)发文告说,穿过武吉布朗坟场的罗尼大道(Lornie Highway)南向路段已建好,并将在本月28日(星期天)正式启用,到时驾车者可使用新道路直接通往泛岛快速公路(PIE)、亚当路和花拉路一带。

陆交局说,罗尼大道入口处附近已建造一条新的地下车道,方便车辆通往罗尼路的住宅区。现有南向罗尼路靠近森路(Sime Road)有一小段路的交通,也已暂时改道到新的南向罗尼大道。

在南向罗尼大道本月底通车后,现有罗尼路的南向路段将逐渐“降级”,从四条车道减为两条车道。

整条罗尼路双向最终将全面“降级”为两条车道,腾出来的空间将用于扩建人行道和兴建公园连道。

多条巴士路线改道

随着新道路启用,目前往亚当路方向,川行于罗尼路一带的52、74、93、852和855号巴士服务路线,将调整路线取道罗尼大道。157号和165号巴士则会继续穿行罗尼路。

现有沿着南向罗尼路,在新加坡岛屿俱乐部对面的巴士站,也将移至南向罗尼大道,在谦福路之前的位置。

行驶于北向罗尼路,往汤申路和布莱德路方向的七条巴士路线目前不受影响。

文告也说,往麦里芝高架桥的罗尼大道北向路段将分阶段完成,预计明年第一季通车。

新的罗尼大道建成后,将有助舒缓罗尼路和泛岛快速公路的拥堵情况,也可应付未来交通需求的增加。

许多住在南向罗尼大道附近的居民都对新道路通车表示期待。住在亚当通道的蒙哥马利(50岁,资讯科技公司高级主管)指出,项目团队从工程一开始,以及进展到重要里程碑时都会通知居民。

她说,项目团队会上门向居民分发通告和宣传单,提前告知他们有关即将进行的工程。

住在森路住宅区的朱佩芬(69岁,退休者)也说,虽然工程的噪音、灰尘及震动对居民造成不便,但陆交局和承包商都会定期通知居民任何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工程。

陆交局表示将继续与承包商密切合作,确保工程能按期完工,并把对附近居民和驾车者造成的不便减到最低。

陆交局是在2011年9月宣布兴建这条新道路,工程原定2016年底竣工。不过,为让受影响坟墓墓主的后人有更多时间办理登记等手续,掘墓工作延至2014年底才完成,导致建造工程展延动工。

此外,在2013年8月标得设计与建造合约的主要承包商瑞丰(Swee Hong)在隔年面对财务问题,也拖延了施工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