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拥蓝宝基尼 与脑癌抗战八年

有情人终成眷属,刘佳卫和太太在三年前走上结婚的红地毯。(受访者提供)
有情人终成眷属,刘佳卫和太太在三年前走上结婚的红地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9岁那一年买下蓝宝基尼名车,隔年验出罕见脑肿瘤,医生至今都说不出肿瘤名称。年轻有为的企业家患病后坚强抗癌,并跨足多个领域继续发展生意。这名抗癌八年的斗士说:“我的人生不会因此停下。”

“30岁要买第一辆蓝宝基尼。”这是刘佳卫(37岁)在毕业后创业时为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他努力经营买卖车子生意,并在2009年29岁时提前一年达到目标。

然而造化弄人,刘佳卫在2010年被验出患上罕见脑癌,即使现在已过了八年,医生还是无法确定他患的是什么肿瘤。他说:“因为亚洲没有这样的病例,医生只能怀疑是某种疾病但到现在都无法证实。”

刘佳卫积极接受治疗,从电疗、化疗到用药量高五倍的高剂量化疗,他都咬紧牙关撑过去。无奈八年来脑肿瘤的情况反复,他在今年5月完成最新一轮化疗,目前正在观察肿瘤情况。

治疗的副作用让他出现记忆力减退和脊椎疼痛的症状,不过他都积极面对,他形容自己仍可以正常行走,生活不成问题,记忆力不好就养成随身做记录的习惯,用乐观的态度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刘佳卫上有父母,下有一弟一妹,所以他一直告诉自己必须撑着,不可以倒下。

“我跟自己说,我不相信自己会被癌症打败,我的人生不会因此停下。”

新加坡脑瘤组织(Brain Tumour Society Singapore,简称BTSS)创办人林瑞芬(53岁)形容刘佳卫积极又坚强,是其他病患的榜样,尤其能给患脑瘤的孩子带来鼓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