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生乌敏岛 重建阿嬷茶水站

茶水站之前淹水,还得出动皮艇“救援”。(取自面簿)
茶水站之前淹水,还得出动皮艇“救援”。(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当年爬树摘椰子,乌敏岛阿嬷经营“阿嬷茶水站”,但是日久失修茶水店开始下陷,还好有国大建筑系学生联通“乌敏岛网络之友”等机构协助重建。

80岁的阿嬷王红桂是土生土长的岛民,1995年用岛上被拆除的甘榜屋所留下的旧木材,在日落洞(Jelutong)桥附近一个转角处搭建起茶水站,开始售卖汽水和椰子。

她在岛上的住家受访时透露,孩子都住在本岛,她也会到本岛帮忙照顾孙子,希望通过做点小生意自给自足,继续在岛上生活。

“我以前还会自己爬树采椰子,但现在年纪大了,只好从本岛进口椰子来卖。我一个人在岛上的时候,也会种些红毛丹、榴梿,自己吃不完,也会拿来卖。”

但是由于建筑简陋,茶水站的木质结构开始因淹水等原因导致建筑下陷,成了安全隐患。

42562200_2473438002667127_8657103448103190528_n_Medium.jpg
李智陞(左一)与阿嬷(左二)王红桂在茶水站前合照。(取自面簿)

所幸,一组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学生在校方和“乌敏岛网络之友”等机构的牵线下,去年起动手为“阿嬷茶水站”改头换面,茶水站终于在今年8月18日,也就是中秋节前夕重新开门营业。

“阿嬷茶水站”如今不仅空间更大,还特别增高门栏预防淹水。王红桂就说:“乌敏岛一直在变化,我希望日后仍能在这里经营,为口渴的人提供冷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