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应对男方离婚后不支付 政府将探讨简化追讨赡养费程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政府明年着手探讨离婚夫妻的赡养费追讨问题,有意修改法令以简化索讨赡养费的程序。(档案照片)
政府明年着手探讨离婚夫妻的赡养费追讨问题,有意修改法令以简化索讨赡养费的程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尚穆根认为,一些男人可能编故事,如说名下的马赛地是代祖父保管的,声称他们一无所有。若法庭已下令男方支付某个数额赡养费,即使无法移除所有障碍,当局也希望能修改一些条例和法律来简化追讨程序。


政府明年着手探讨离婚夫妻的赡养费追讨问题,有意修改法令以简化索讨赡养费的程序。


原为资深律师的尚穆根2008年出任律政部长,过去10年来主导多项法令和司法程序的修改,包括家事司法改革。政府在2014年制定新的家事司法法令,并成立家事司法法院和简化离婚诉讼,希望减少离婚对夫妻和孩子造成的伤害及保护各方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