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捣毒窟捕毒贩 特遣部队疾风迅雷攻坚扫毒

字体大小:

据记者的观察,特遣部队开始行动不到10秒钟,就已经进入单位,迅速制伏毒贩。在这短短十秒钟里,楼下传来“啪”的一阵声响,记者还一度以为有人为了逃避追捕而失足坠楼。

中央肃毒局特遣部队一直以来低调神秘,直到两个月前,肃毒局制作短片,在面簿公开特遣部队的特殊训练之后,公众才知道,内政部的精英部队,除了警方的镇暴队之外,原来还有肃毒局的特遣部队。

肃毒局的特遣部队(Special Task Force)专门负责捣毁贩毒集团以及对付毒贩等的高风险行动,在刚过去的星期三(10月10日),《联合早报》记者就在肃毒局的安排下随行,直击特遣部队突击德惠巷毒窟,捉拿毒贩的实况过程。

星期三的突击行动,是肃毒局自上个星期一(10月8日)展开的一连串突击行动的其中一次。肃毒局在该次行动中,逮捕了一名涉嫌贩毒的63岁新加坡籍男子,并起获超过2公斤海洛英、29克冰毒,以及超过8万7000元现金。这批毒品的市价为15万4000元。

执行这场扫毒任务的,就是肃毒局的特遣部队。

行动前,肃毒局发言人就要特别提醒,基于工作上的敏感性,特遣部队人员的身份必须严格保密。

记者来到肃毒局时,参与行动的特遣部队人员已经一早集合,行动中可能派上用场的工具,如电锯、撞门锤和巨型铁剪也一应俱全,随时可能用来应付突发状况。

来到目的地时,队员携带配备和攻坚工具上楼,先在楼梯口把自己武装起来,等待最佳时机展开行动。

肃毒局的攻坚速度攸关行动成败,破门速度够快,往往能让涉毒者措手不及,反之,涉毒者则可能有足够的时间销毁毒品。

据记者的观察,特遣部队开始行动不到10秒钟,就已经进入单位,迅速制伏毒贩。在这短短十秒钟里,楼下传来“啪”的一阵声响,记者还一度以为有人为了逃避追捕而失足坠楼。

记者紧跟在特遣部队人员后头,原想亲眼目睹特遣部队人员捉人的一幕,结果记者人在门外,整个行动基本上已经结束。

起获1.2公斤海洛英

伴随记者的肃毒局人员,在行动结束后告诉记者,早前的声响,是被捕嫌犯为了销毁证据,把毒品丢下楼发出来的。

特遣部队人员过后也把嫌犯带下楼协助调查。据记者观察,草地上的文件夹已经摔破,里头有数张白纸,两包块状海洛英已经掉出文件夹,散落在周边的草地上。

特遣部队队员跟着小心翼翼把散落一地的块状海洛英捡起,放入证物袋中。

根据肃毒局的文告,肃毒局从草地捡起了将近1.2公斤的海洛英。

根据滥用毒品法令,凡贩运超过15克海洛英者,若罪名成立,就可被判死刑。有关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肃毒局发言人表示,当局自去年9月开始便在社交媒体面簿和Instagram推行名为#CNB247的宣传活动,介绍肃毒局各单位的工作流程和幕后发生的趣事。

“我们这次决定展示特遣部队及他们经历的训练。我们希望让公众知道,每个特遣部队人员都是经过严谨训练,行动也是经过周详计划才能顺利完成的。”

肃毒局也希望向公众展示,特遣部队在抗衡毒贩及为我国打造无毒环境时,所进行的高风险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