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老字号 麦士威林记油炸芎蕉下周结业

老板林来兴表示,将在下周三结束营业。(蔡振鸿摄)
老板林来兴表示,将在下周三结束营业。(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66年老字号炸香蕉摊今年得到米其林指南推荐推高人气,但56岁摊主却因后继无人,决定在下周三结束营业。

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的“林记油炸芎蕉”,以售卖新鲜油炸香蕉深受食客喜爱。

20181014_news_banana_Large.jpg
 66年老字号炸香蕉摊将走入历史,不少食客纷感不舍。(蔡振鸿摄)

老板林来兴(56岁)受访时表示,父亲林金荣是在1952年创办“林记油炸芎蕉”,至今已有66年的历史,自己则是第二代传人。

“我从7岁开始便与父母在街边摆摊,不知不觉就喜欢上这份工作。中四过后,我全职帮忙父亲,25岁正式接手生意。”

接手后,林来兴决定发扬他们的油炸香蕉,巅峰时期共有10间分店。

“12年前,因人手短缺和租金上涨问题,我决定结束分店的生意,把重心放在总店。”

2007年,林来兴曾受邀到总统府献艺,摊位今年也被列入《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对于食客的爱戴,他深表感激。然而,小贩每天长时间的工作小时,令他萌生退休念头。

“父亲辛苦了许久,在几年前病倒,这让我有所领悟。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事业,虽然不舍,但我决定退休,好好地花时间陪伴家人。”

林来兴透露,摊位的最后一天将在下周三(17日),之后不再营业。“希望我们的油炸香蕉能为食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婉拒两公司买秘方

林来兴表示,宣布退休后,几乎天天都有人到访,希望能够拜师学艺。

“我很感激,不过制作过程都是我亲力亲为,不是一下子就能够学会的手艺,所以谢绝了他们的请求。”

林来兴透露,有两公司曾表意希望购买秘方。

“仔细商量后,我觉得不适合,拒绝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