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提款被跟踪 黑衣男挡路质问

杨顺湘说,黑衣男突然给她看手机屏幕,说自己的手机在她的包里,令她不解。(唐家鸿摄)
杨顺湘说,黑衣男突然给她看手机屏幕,说自己的手机在她的包里,令她不解。(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追踪软件显示我的手机在你的包里!”妇女声称刚提钱出来,就被紧随300米的黑衣男“挡路质问”。她以为黑衣男心怀不轨,连忙拍照找救兵,结果引发“假栽赃,图抢劫”疑云。

原来,这是误会一场。黑衣男的老板今早现身,证明黑衣男真的丢失手机,当时是借用老板的手机追踪信号,不想引来怀疑。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10月13日)下午约1点,地点是位于淡滨尼81街第828座组屋一带的店屋前。

涉事妇女杨顺湘(57岁,家庭主妇)说,事发时她和妹妹及16岁侄女一起出门吃午饭,过后她独自前往大牌827的提款机取钱。

据她形容,当时她提了200元放进钱包,转头看见左边那部提款机前,站着一名看似20来岁、戴着鸭舌帽的黑衣男。“我发现他并没有在使用提款机,还一直盯着我看,马上用手臂夹紧手提袋,走向前去找妹妹和侄女。”

她说,三人走了300米左右,停在一间饼干店前,而她突然发现黑衣男一路尾随着她们。“他走上前质问我,说我拿了他的手机,让我感觉莫名其妙。”

杨顺湘说,黑衣男给她看手机屏幕,说追踪器显示他的手机就在她的包包里。她认为自己问心无愧,拒绝打开包包,但也担心黑衣男身上可能藏有武器,于是走进店里向妹妹求助,并拍下黑衣男的样貌。

她事后在面簿叙述事发经过,希望警惕其他公众。“我担心他是想要引诱别人打开包包‘自证清白’,然后趁机偷走里面的财物。”

记者辗转联络上黑衣男的老板欧利亚(37岁),他通过本报澄清说,员工当天确实遗失了苹果手机,匆忙间借了老板的手机,用手机应用“Find My iPhone”追踪手机位置。

“他说,信号在妇女周围特别强烈,而他认得妇女是店里的最后一名顾客,于是上前询问她,但她否认。员工过后在店里的储藏室找回手机,整件事只是误会一场。”

针对老板的说法,杨顺湘回应说,无论如何还是要小心为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