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开54罚单16人付款 女停车管理员监四周

被告诺拉丝玛将在10月31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被告诺拉丝玛将在10月31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声称为照顾病重祖母没去巡逻,女停车管理员为了交差,竟在大约一个月内连开“三万”给至少30名车主,导致其中16人照付罚款,今早(10月15日)被判坐牢四周。

被告诺拉丝玛(33岁)承认54项触犯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的控状,相信这起案件是“没有巡逻而乱开罚单”的本地首例。

被告通过律师表示要安排人照顾祖母,申请展期服刑获准。她将在本月31日开始服刑。

被告案发时在负责停车场执法服务的Ramky Cleantech服务私人有限公司担任停车管理员。该公司负责管理多个建屋发展局的停车场。

2016年8月,被告被派往巡逻蔡厝港或武吉班让一带的停车场。每次工作之前,她会先向组长领取电子终端系统(EHT),以及“每日巡逻问责”表格,以便记录所检查车辆的数量和发出的罚单数量。被告每天必须在每个停车场检查至少60辆车,才能达标。

据案情,去年5月,被告称祖母病重,因此没有去巡逻,留在家里照顾祖母。

为了避免公司知道,被告通过电子终端系统,将没有停车月票车辆的注册号码输入建屋局的“综合停车场系统”,指这些车辆触犯停车条例。被告之前巡逻时曾检查这些车辆,知道这些车辆的注册号码。

事实上,被告根本没有去停车场巡逻,她甚至不清楚这些车辆有没有停在那里,或触犯停车条例。她在去年6月5日到7月1日之间,胡乱开罚单给超过30名车主,罚款额多为30元,总额稍微超过1000元。而其中16名车主缴付了共304元罚款。

被告的行为被揭发后,建屋局取消被告开的罚单,并将款项归还已缴付罚款的车主。建屋局也可能以罚款形式,对Ramky Cleantech采取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