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夺命火患 舍命护孙女 阿嫲葬火海

有居民看到事发单位冒出滚滚浓烟,立即通知消防人员。右图为葬身火海的女屋主麦曼。
有居民看到事发单位冒出滚滚浓烟,立即通知消防人员。右图为葬身火海的女屋主麦曼。

字体大小:

榜鹅组屋发生夺命火患,63岁阿嫲为救孙女,舍命在厨房与火神搏斗,岂料葬身火海;在卧室玩耍的三岁孙女逃过一劫,被破门而入的民防人员救出。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午(10月15日)12时35分,地点是榜鹅中心第163B组屋四楼一个四房式单位。

死者是63岁的麦曼(Maimon Binte Sharif),当时她和三岁的孙女在家,邻居发现麦曼单位的厨房冒出滚滚浓烟,赶紧拨电通知民防部队。

民防人员赶到现场,破门进入火海时,发现死者倒卧在厨房,当场宣告她不治。

民防人员也在一间卧房里找到三岁女童,便立刻将她救出火场抱下楼,随后把她送往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

死者的二儿子哈菲札(36岁,资讯科技人员)受访时说,母亲平常会为孙女准备午餐,事发前相信是在煮饭,却不知何故引起火患。

哈菲札说,相信母亲是一心为了救孙女,试图灭火才没有第一时间逃生,结果不幸被烧伤,最终命丧火海。

“我们之前多次跟她说,有一天遇到大火,一定要先逃命,但是母亲个性倔强,想要灭火救我女儿。”

他表示,事发时,女儿在卧室玩耍,而卧室房门紧闭,相信因此逃过一劫。“那道门……救了我女儿。”他透露,女儿因吸入浓烟送医治疗,目前状况稳定。

六楼居民卢德清(28岁,室内设计师)受访时表示,事发时闻到一股呛鼻烟味,家中也弥漫浓烟。他一度听到一名女童短暂的尖叫声,便立刻报警。警方封锁现场,并紧急疏散近三四十名居民。

警方受询时指出,女童是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竹脚妇幼医院。

民防部队表示,火患源于厨房,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