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达星 “连环拳” 刘程强 “打太极”

字体大小:

一边是重量级高级律师,一边是工人党前党魁,两市镇会起诉工人党的审讯,今天轮到文达星盘问“首号辩方证人”刘程强,让庭内交锋瞬间火药味十足。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和白沙—榜鹅市镇会起诉工人党领袖等八造的案件,今天进入审讯第八天。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 “强强对决”中,白沙—榜鹅市镇会的代表律师文达星(Davinder Singh)以一贯的犀利措辞进行盘问,而刘程强则“打起太极”,甚至不时展示幽默。

刘程强的英语水平有多高?

刘程强在今天(10月16日)下午约2时走上证人栏时,由中文翻译员陪同,此举引起诉方律师文达星的强烈抗议。

文达星指出,从刘程强的宣誓书可以看出他的英语水平“非常高”,安排翻译员只是为了试图消耗审讯时间,让他有更多时间思考,也让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有更多时间准备。文达星说:“我是到了今天下午才得知这项出乎意料的安排,我认为这对诉方不公平。”

代表刘程强的辩方律师CR拉惹(Chelva Retnam Rajah)反驳说,辩方在开庭陈词时已清楚表明会安排翻译员。“我担心刘程强无法很好地用英语表达,所以建议他安排翻译员。诉方说我们拖延时间,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不过,在长达三小时的盘问中,刘程强全程用英语答辩。庭上还出现一段小插曲,引起全场哄堂。 文达星提到工人党市镇会在2011年大选后,须提升管理软件来管理规模更大的集选区时,用了“upgrade”一词。刘程强立即纠正,应该用“upscale”一词。

文达星说:“谢谢你纠正我的英语。” 刘程强回应说:“谢谢你给我的英语高分,比建国总理李光耀给我的更高。”

文达星 “连环拳” 刘程强 “打太极”?

20181016_news_ahtc_pict1_Large.jpg 20181016_news_ahtc_pict1_mobile_Large.jpg

面对文达星咄咄逼人的盘问,刘程强一派神情自若,多次以 “不知道” “不清楚” “不记得” 作为回应。

问及工人党市镇会在2011年与原管理代理公司CPG终止合同时,刘程强是否曾亲自审查合同?刘程强表示 “不记得,因为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过,文达星指刘程强的宣誓书中清楚记录了他每天处理的事项。至于其他答辩人在终止CPG合同前,是否曾评估CPG过往的表现和满意度?刘程强也表示 “不清楚”。

在文达星多次打岔后,刘程强忍俊不禁,结果引来文达星严厉斥责:“刘先生,你觉得这很好笑吗?你滥用居民的钱,还在证人栏上嬉皮笑脸,这是应有的态度吗?”

工人党明知故犯?

20181016_news_ahtc_pict2_Large.jpg 20181016_news_ahtc_pict2_mobile_Large.jpg

文达星在庭上引述工人党市镇会理事之间的多封电邮往来,指工人党明知道聘用管理代理 FMSS(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可能涉及严重的利益冲突,却仍执意那么做。

文达星称工人党明知道管理市镇会的任务艰巨,也知道CPG有这方面的管理能力,却已打定主意要赶走CPG,并且在跟CPG开会前,就早已决定委任FMSS为新的管理代理。 文达星也指责刘程强把政治摆在居民之上,滥用了居民的钱,忽视了居民的利益。

面对文达星一连串的指控,刘程强一概以“这是不实的”作为回应。

案件将于明天(10月17日)早上10时续审,文达星将继续盘问刘程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