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研究员发现 横向传导可使病菌抗药效率高近千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陈佑生与团队发现,病菌可通过噬菌体传播耐药型DNA,快速进化为抗生素杀不死的超级病菌。	(蔡家增摄)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陈佑生与团队发现,病菌可通过噬菌体传播耐药型DNA,快速进化为抗生素杀不死的超级病菌。 (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员发现,病菌可通过一种名为噬菌体的病毒传播耐药型DNA,快速进化为抗生素杀不死的超级病菌。


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陈佑生昨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个新发现的病菌进化法名为“横向传导”(lateral transduction),要比科学界目前所知的一般传导所致的进化速度要快约1000倍。


传导是指病毒把外来DNA带入病菌细胞里的过程。科学界目前所知的两种传导过程——一般传导与特殊传导是由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分子生物学家乔舒亚·莱德伯格(Joshua Lederberg)发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