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风波”再起 司机怪打油叔听错 90元油费只付27

有目击者为打油叔打抱不平,拍下司机的车放上网。(取自面簿)
有目击者为打油叔打抱不平,拍下司机的车放上网。(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继“宝马哥”打满油只愿付10元事件后,直落布兰雅一油站也闹风波,职员为车子添满90元汽油,司机却只肯付27元,公众上网打抱不平。

今年4月,一名宝马司机到淡滨尼一家加德士(Caltex)油站打油,却指打油叔听错指示添了135元,他只愿付10元,闹得沸沸扬扬,如今直落布兰雅路的一家埃索(Esso)油站也发生类似事件。

网民阿姿娜在面簿上贴文说,她前天下午5时许亲眼目睹,一名男司机在柜台付钱时,声称跟打油叔说只要添30元的汽油,对方却给他添满了一缸。

据悉,这名驾驶三菱Mitsubishi轿车的男司机被要求付90元,让他非常不满。

阿姿娜提到,据职员透露,打油叔多次跟司机确认是否要添满才打油,事后司机只付了27元的折扣价就离开。

阿姿娜得知打油叔或得自掏腰包,添补60元差价,可怜打油叔原本的薪水就不高,决定上网公开此事,为他抱不平。

她就写道:“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呢?”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下午(10月16日)走访油站时,打油叔没有上班,在场职员也不愿多谈。

前来添油的司机黄女士(40岁,经理)就指出,顾客其实可以自行下车,输入要添多少油,如果公司要避免类似纠纷,或可考虑先收钱再添油。

打油叔无需付差价

管理埃索油站的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以及平价(FairPrice)表示已经审查情况,打油叔无需承担差价。

两家公司的联合答复提到,汽车在油站添油时出现结算差异是罕见的事,一旦类似事件发生,公司就会针对每个个案进行评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