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参与演练 随警察机动部队驱散滋事“暴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应付1950年代的混乱局面,我国成立了首支镇暴队伍。如今的警察机动部队配备精良,体制成熟,有能力处理涉及公共秩序的紧急事件,需要时也可负责执行搜寻武装犯罪分子和非法移民的安保任务,以及参与武装突击部队的反恐行动。


1950年新加坡发生严重种族暴乱,为紧急镇压当年的混乱局面,我国成立了首支镇暴队伍。经过近70年的不断改进,当年这支匆匆组军的镇暴队,已经发展成为体制成熟、配备精良的警察机动部队。


当年的种族暴动,也叫玛丽亚·赫托(Maria Hertogh)暴动,源起于法庭裁决一名被回教徒家庭收养,并嫁给马来家庭的欧洲女子,回到她的荷兰籍父母身边。这项裁决引起马来回教群众的不满,发动大规模骚乱导致18人死亡、173人受伤,须出动紧急成立的镇暴队伍全面镇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