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天地小贩合约 网民:如收保护费

前年11月开业的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最近成了网民攻击的“新焦点”。
前年11月开业的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最近成了网民攻击的“新焦点”。

字体大小:

又一家社会企业经营的小贩中心引起争议,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合约网上曝光,高达4000元的租金等成本、日做12小时全月无休等条件,遭网民狠批“收保护费”“现代奴隶”。不过受访的小贩和食客都认为,合约的条件还算合理,小贩中心管理不错,食物也超值。

由咖啡店投资(Kopitiam Investment)子公司OTMH公司管理的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连日来成了网民焦点。

美食指南“食尊”(Makansutra)作者司徒国辉和爆料面簿专页SMRT Feedback by The Vigilanteh,先后在面簿挂上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合约,指合约条件严苛,摊主平均承担高达4000元的租金等成本、日做12小时全月无休,同时要求小贩必须维持A级卫生评级、限制每道佳肴的卡路里,没达到一定营业时间也会被重罚。

对此,记者昨午(10月19日)走访小贩中心,食客洪慧君(网店业者)说,她常光顾虾面摊,一碗两元八角超值也好吃。“这里管理得很干净,希望进一步减轻小贩的成本压力。”

杂菜饭摊老板涂水汉(39岁)说,他两年前从餐饮业经理转换跑道创业,认为合约条件合理。

“社企小贩中心有管理公司打理,租金和洗碗费等成本,大概比人潮好的传统小贩中心贵上1000元,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如果月租1500元却没人潮,我也不愿意去。上周我的员工受伤,我们提早收档六小时,跟管理公司说一声,也没有罚款。”

他也指出,维持食物的卫生是应该的,其实只有一道健康菜肴要限制卡路里,这一切都已在合约写明。

粥品摊夫妻档吴育源(55岁)和林进玉(50岁)也说,签约时已清楚这是24小时的小贩中心。

林进玉说:“人手安排可以分两班,我们选择20小时营业,丈夫有心脏病,管理公司知道后也让我们休息四天。”

吴育源则说,过去在黄金熟食中心卖杂菜饭,请人洗碗很烦恼,只是晚上来洗每月成本达900元。这里的中央碗盘清理系统令他很满意。

不过,他也希望在更新合约时,能减少一些成本,如每年500元的碗盘替换费或可减半。“我们以前自己买新碗盘,一年大概200多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