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男再遇重挫 爱妻患罕见癌

(左图)黄忠龙心疼爱妻罗丽娜患癌消瘦,嘴上没说,但希望新书卖得好,相信是要让爱妻有钱医病。(右图)黄忠龙在书中提到,和爱妻罗丽娜结婚那天,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受访者提供)
(左图)黄忠龙心疼爱妻罗丽娜患癌消瘦,嘴上没说,但希望新书卖得好,相信是要让爱妻有钱医病。(右图)黄忠龙在书中提到,和爱妻罗丽娜结婚那天,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造化弄人!天生患大脑性麻痹,花了超过五年时间用脚趾创作出书,黄忠龙好不容易熬过人生低潮期,没料到47岁爱妻今年2月竟被确诊患上罕见癌,体重从77公斤骤减至52公斤!

38岁的黄忠龙,出世时因母亲难产导致他脑部严重缺氧,患上大脑性麻痹症(Cerebral Palsy)。父母难以接受,一家人视他为累赘,让他幼小的心灵受到重创。

所幸他有一个非常疼爱他的外婆,生活上的大小事都由外婆照料,让他满是苦涩的童年还有些许温馨的回忆。

虽然“受困”在不听使唤的体内,黄忠龙一直相信,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事,苦难始终会走到尽头,生命中特别的某个人一定会出现,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

8年前,黄忠龙通过社交媒体认识了大他9岁的罗丽娜(Lorena Buan)。罗丽娜来自菲律宾,两人通过电邮及面簿交谈,虽然黄忠龙说话时口齿不清,但也还是有通电话。

两人情投意合,黄忠龙32岁那年与罗丽娜共结连理,也离开了家人独立生活。在好友的鼓励下,他花了超过5年的时间,用脚趾头在平板电脑上打字,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了书。原本靠贩卖纸巾为生的他,也多了一份收入。

原以为自己终于走出谷底,黄忠龙却在今年2月得知爱妻患上了平滑肌肉瘤(leiomyosarcoma)的罕见癌症,让他再度遭受沉重的打击。

谈到自己的病情,罗丽娜在丈夫的陪伴下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也不禁流下眼泪,坦言丈夫为了她的病忧伤不已。

果然,提到爱妻病魔缠身,黄忠龙突然开着电动轮椅转去散步,似乎不忍听、也不忍亲口谈病情。

罗丽娜说,日子照样得过,除了容易疲累,还是会打理丈夫的生活大小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