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被指向10同事借近10万没还 一阿嫂忧7万老本报警

卢亚珠(左)约阿嫲(右)到商场,问她几时还钱。(梁伟康摄)
卢亚珠(左)约阿嫲(右)到商场,问她几时还钱。(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亲友同事无一放过,清洁工阿嫲逢人就开口借钱,公司至少十来人,借出近10万元,其中一名64岁女清洁工更连棺材本被借光,欲哭无泪。

清洁公司主管为了安抚人心,紧急召开会议,开除借钱嫲。

这名现已无业的清洁工阿嫲是73岁的陈女士。

与她之前在东部一间商场当清洁工的前同事卢亚珠(64岁)日前(10月15日)向《联合晚报》申诉,她三年来一共借了约七万元给对方,至今仍没有取回一分一毫。

卢亚珠表示,两人三年前在商场当清洁工结识,与她熟络后,阿嫲便开始向她借钱,“她哭着向我说自己的儿子和媳妇离婚,而他们无力偿还每个月的赡养费,所以想向我借500元。”

她坦言,原先想拒绝,但看到阿嫲可怜,所以决定帮她。岂料,阿嫲三年下来越借越多,被问及几时还钱时,阿嫲一直说改天。

卢亚珠说,两个月前主管开会揭发阿嫲到处向人借钱,起初她矢口否认,之后证据确凿才承认,之后就被公司开除。据知,商场内至少还有10人借钱给阿嫲,数目从几百到几千元。卢亚珠也于本月12日在女儿的陪同下前去警局备案。

除了同事外,阿嫲也被指向亲友借钱。

不愿透露姓名的陈姓侄女(63岁)告诉《联合晚报》,姑姑三年前向母亲借了500元,并声称母亲价值超过两万元的金饰也被拿走。

她也说,当他们向姑姑讨钱时,对方一直推说改天才还,她忍无可忍也报警。

据悉,阿嫲的堂姐也借出5000元,对方也已经报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三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