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议员陈有明男子监三月

被告莫哈默阿敏将在11月7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被告莫哈默阿敏将在11月7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今年4月,被告莫哈默阿敏在金文泰的接见选民处,对议员陈有明医生拳打脚踢。被告被捕后,尿液送往化验,结果显示含有痕量的安非他命和鸦片剂成分。法官下判时表示,国会议员为民服务,必须受到保护,因此法庭必须严惩被告,以起威慑作用。

在接见选民处攻击议员陈有明医生,包括掐他的脖子和把他推向墙壁拳打脚踢,32岁无业男子昨天(10月23日)被法官判坐牢三个月。

案件发生在今年4月16日,被告莫哈默阿敏的尿液过后被验出含有痕量的安非他命和鸦片剂成分。心理卫生学院医生认为,被告当时的行为可能是因服食安非他命,或出现脱瘾症状所导致。

在下判之前,谭东光法官问被告为什么那么做,被告回答说他当时感到精神抑郁。

法官劝被告应寻找方法以解决精神抑郁问题,而不要把怒气和挫折发泄在其他人身上。

法官下判时表示,国会议员为民服务,必须受到保护。法庭必须严惩被告,以发挥强大的威慑作用,使国会议员能安心为民服务。

被告没有律师,闻判后神情镇定,他以需要时间处理私事为由申请延期服刑获批准。法官准他以8000元保释,11月7日开始服刑。

陈有明医生(43岁)是裕廊集选区议员,也是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

根据案情,被告面对一些婚姻问题,案发当晚9时30分,他到位于金文泰2道第334座组屋底层接见选民处,向陈有明医生求助。他在领取号码后坐在等候处。被告之前曾三次向陈有明医生求助。

被告的号码被叫到后,他走进房间,直接走向陈有明医生,抓着他的脖子,把他推向墙壁,然后揍他多拳,大力把他按下跪在地上,接着对他拳打脚踢,历时几秒钟。

在场的人立刻上前制止,并将被告推开。被告冷静下来后称他不会再打人,他过后走出房间去抽烟。控方昨天也在庭上播放案发过程的视频。

陈有明医生过后被送入国大医院治疗,根据医药报告,他的颈项、胸口和两只手划伤。

被告被捕后,尿液送往化验,结果显示含有痕量的安非他命和鸦片剂成份,但被告并没有被控跟毒品相关的罪行。

据心理卫生学院报告,被告案发时的行为可能因服食安非他命,或出现脱瘾症状导致的。

攻击事件发生后,也是裕廊集选区领军部长的尚达曼副总理当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让人十分遗憾,而且让人无法接受。人民行动党组织秘书陈振声也发表声明说,这起事件凸显了议员在履行公务的过程中所面对的风险。

被告有多项吸毒案底

被告昨天承认蓄意伤人和擅自留在接见选民处,意图伤害陈有明医生等两项控状。控方促请法官严惩被告。

主控官郑尚俊副检察司指出,被告并没有受到激怒,他突然攻击陈有明医生,令对方措手不及。被告的攻击手法暴力和恶毒,专攻击身体的脆弱部位。

主控官说,过去六年来,被告滥用冰毒和大麻等。他有许多吸毒案底,屡次进出戒毒所和接受戒毒监督。

最后一次是在2016年,因吸毒得接受两年的戒毒监督。被告案发后遭逮捕,尿液化验报告也显示,他的尿液含有痕量的安非他命和鸦片剂成分。显然的,被告攻击议员的行为受到毒品影响。

主控官说,案发时现场有不少人,被告的行为引起不安。被告必须受到严惩,确保议员能安心接见居民,而居民也能在安全的环境下见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