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23万退休老警员:当年错信前同事 投资文件竟造假

经过10年前的惨痛教训,72岁退休警员和61岁妻子目前已展开新生活。(吴伟国摄) 小图:被告庞嘉良(译音)被控两项欺骗和一项伪造文件的罪状,昨天被判坐牢28个月。(警方提供)
经过10年前的惨痛教训,72岁退休警员和61岁妻子目前已展开新生活。(吴伟国摄) 小图:被告庞嘉良(译音)被控两项欺骗和一项伪造文件的罪状,昨天被判坐牢28个月。(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被骗23万元的退休警员,揭露当年骗他的年轻同事曾是他的学员,因为欣赏他而决定帮他一把,妻子曾劝他不要投入毕生积蓄,他却选择相信对方,幸好发现投资文件造假,及时取回还未被他骗走的血汗钱。

《联合晚报》昨日(10月23日)报道,退休警员在10年前错信年轻同事,把积蓄交给他投资高利息回报的投资计划,同事竟在把钱骗到手后逃到泰国九年,去年返新时在机场被捕。

被告庞嘉良(译音,40岁)被控两项欺骗和一项伪造文件的罪状,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坐牢28个月。

记者走访退休警员(72岁)的住家,不愿具名的他指出,事隔10年,他和61岁妻子以及37岁独生子都已展开新生活,但当年因为自己“愚蠢的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依然历历在目。

他说,当时年约27岁的被告加入警队成为他的学员,在他的指导下共事两年多,他一直很赏识这名年轻人的才华。被告离职后,两人曾失联一段时间,直到某天被告突然回去警队找他叙旧。

“他谈起自己在当投资经纪,开始游说我加入他的投资计划。我觉得他和我的儿子年龄相仿,有意在他的事业上拉他一把。”

退休警员起初投入10万元,一年后如约获得7000元利息,被告趁机要求他“加码”,因此他又在一年内先后投入40多万元。妻子曾劝他不要急着投入大半生辛苦积攒的老本,但他选择相信被告,反劝妻子“不要担心”。

有一次,在金融行业工作的朋友问起他的投资,他把文件拿给朋友一看,朋友立刻看出文件是假造的。

他马上向投资公司查询,惊悉被告一直暗中假冒他的签名,把他投资的本金从户头里取出占为己有,所幸发现得及时,还能取回户头里剩下的20多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