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服役员溺毙 背后推手庭外道歉 向家人两鞠躬

左为死者郭俨进。(档案照片) 右为被告努尔法特。(海峡时报)
左为死者郭俨进。(档案照片) 右为被告努尔法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民防部队服役人员郭俨进泵井溺毙案首名涉案者被判刑,“背后推手”上士长昨(10月23日)被判监12个月及4周,步出庭外眼眶泛泪紧握死者父亲的手两度鞠躬道歉,死者大姑痛哭质问:“你知道你的行为害我失去了侄儿吗?”

22岁民防部队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今年5月13日晚上9时20分在大士景消防局庆祝即将退伍时被整,坠入泵井丢命,轰动一时。

涉案13人的其中五人于7月25日被控上法庭。

当中上士长努尔法特(33岁)被指将郭俨进推入12米深泵井,事后还指使32岁上士长阿迪哈扎里,删除对方手机里拍下案发过程的视频。

根据案情,事发泵井深度约12米,口的直径约1.8米,事故发生时,水位大约11米。几名队员把郭俨进扛到泵井,原让他坐在井边,直到约9时07分被告将他推入井中,经验尸证实是溺毙而死。

被告昨听控方念出案情,多次闭上眼睛,而当控方描述被告将死者推下泵井时,他不禁皱起眉头,默默抽泣。法官最后判他坐牢12个月及4周,被告表示需要时间处理家事,隔天才开始服刑。

死者父无言流泪

案件结束后,被告走出庭外亲自向死者父亲握手道歉,神情悲伤说:“对不起...(I am sorry)”,但死者的父亲无言以对,只能难过流泪。

约5秒后,大姑郭娓媚 (55岁,护士)则难过地向被告说:“不应该玩这个游戏,你在玩闹的时候,有想到后果吗?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害我失去了侄儿吗?我们的心很痛……”。被告不知如何回答,眼眶泛红再次鞠躬,随后在家人的陪同下转身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