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赈灾完成任务 刚当爸空军返国团聚

字体大小:

才当上新手爸爸三周,30岁空军飞行导航员就收到飞往印度尼西亚的指令,到灾区救援,他今早与另外25人一起回国,与妻子和女儿团聚。

上个月28日,中苏拉威西发生7.5级地震,引发6米高海啸,死亡人数超过千人。新加坡武部队于本月2日派遣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前往中苏拉威西省运送帐篷、粮食和医药品等救援物资。

一架C130于本月17日回国,另一架载有26人的飞机则在今早10时左右抵达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其中包括30岁的空军飞行导航员王志勇上尉(30岁),他一下飞机就亲吻妻子和一个多月大的女儿,场面温馨。

王志勇受访时透露,收到前往印尼的通知时,女儿才刚出生三个星期。“我和妻子都是新手父母,我当时一方面知道有任务在身,一方面又放心不下妻女,她告诉我,家人朋友会帮忙她照顾小孩,要我放心去执行任务。”

他的妻子林依洁(28岁)说,赈灾行动攸关印尼人的生命,丈夫有份参与,她引以为荣。她也打趣道:“他回来了,晚上换他照顾女儿。”

带领武装部队人员前往赈灾的胡俊强中校透露,空军部队在这次的行动中,共载送超过250公吨的救济品,同时也将约800名因海啸流离失所的人载送到安全的地方。

他透露,救援人员每天需要在恶劣的环境工作约10小时,“但大家都不喊累,只是尽力把工作做好,我以他们的专业精神为荣。”

(视频由国防部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