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医院明年全面投入运作

亚历山大医院昨天举行关怀日,邀请居民、德士与巴士司机等参观医院,分享健康相关知识,并免费为他们检查血压和血糖等。(梁麒麟摄)
亚历山大医院昨天举行关怀日,邀请居民、德士与巴士司机等参观医院,分享健康相关知识,并免费为他们检查血压和血糖等。(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明年1月,我们也会开设日间手术室、内窥镜中心、关节重建与修复中心、住院与服务中心以及药房。牙科中心也会投入运作。——亚历山大医院首席执行官潘杰绅副教授

亚历山大医院所有医疗相关服务将在明年全面投入运作;视需求而定,医院也会逐步推出更多病床,所有约300张病床或将在2020年投入运作。

医院自今年6月1日起改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简称NUHS)管理。院里着重年长者心智、行动、感官和骨科外科等的健康老龄化诊所,已率先在6月18日投入运作。已投入运作的还包括耳鼻喉中心、眼外科中心、普通外科和骨科诊所。

亚历山大医院首席执行官潘杰绅副教授受访时透露:“明年1月,我们也会开设日间手术室、内窥镜中心、关节重建与修复中心、住院与服务中心,以及药房等。”

“新的牙科中心也会在明年投入运作,并在同一年推出临终护理关怀计划。随着这些设施开始服务病人,这也意味着亚历山大医院的各项医疗服务将能在明年全面投入运作。”

病床方面,潘杰绅透露,医院目前启用176个床位,其余病床会视需求逐步推出。预计到了后年,所有约300个病床都会启用。

较复杂手术仍须到其他医院求医

这家医院目前已能接待多数急诊病患,但须接受较复杂手术、创伤与器官移植手术等的病人仍须到其他医院求医,新加坡民防部队的救护车也暂不将病人送来这家医院。

潘杰绅说:“在还没接手管理亚历山大医院之前,我们有进行社区考察,征求居民对医疗系统的反馈,旨在更了解他们对医药保健的需要和切身情况。”

他强调,医院团队希望不论是患有一种还是多种疾病的病人,都只须通过一次预约便能接受由一名医生或一个医疗团队提供的治疗,不仅为病人节省医药费和看病时间,也能提高看诊素质。

亚历山大医院昨天举办关怀日,负责女皇镇基层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也出席活动。他说,女皇镇的人口预计有10万,65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占约两成,它是西部地区年长者比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他们当中不少人面对遭社会孤立的风险、没能较好地管理自身慢性疾病,以及尚未接受各种健康检查等。亚历山大医院如今掀开新篇章,医院积极展开各种社区活动、通过提供健康检查等,希望能及时察觉居民可能患有的疾病,让他们尽早接受治疗。”

许多居民、医院职员与家属昨天受邀参观医院,并免费接受身体质量指数(BMI)、血压和血糖等方面的检查。医院也特地邀请约3500名德士与巴士司机和他们的家属前往。

亚历山大医院心脏专科副顾问医生陈成燕说:“有本地研究显示,约10%至15%患有心脏相关疾病的病人为德士、巴士与罗厘司机。较长的工作时间、久坐不动的工作性质、饮食习惯不固定也不均衡以及缺乏运动,是导致这一群体患病的一些原因。”

陈成燕希望能通过像关怀日这样的活动,把触角伸向这些司机,为他们做体检、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也同时提醒他们不应连续长时间轮班,以及每开车四小时就应休息15到30分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