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Grab月赚一万?新奖励制引争议

Grab今年推出新的司机奖励制度,有司机认为条件苛刻。(档案照)
Grab今年推出新的司机奖励制度,有司机认为条件苛刻。(档案照)

字体大小:

Grab最新奖励计划引起争议,有司机质疑长期达标的可能性。

Grab今年推出新的司机奖励制度,最高等的“钻石”奖励级别每季度需积累至少3万2000奖励分,有司机反映一天需驾驶17小时、每月赚取至少1万元的车资才能锁定福利,但每季度的积分都重新算起,因此难以维持。

新奖励计划把司机的奖励配套分成四个等级:翡翠、红宝石、蓝宝石以及钻石级别。根据Grab网站的资料,司机要升至最高的钻石等级,每季度必须获得3万2000分以上、保持蓝宝石级别和属于表现最优秀的10%司机。钻石级别的福利包括:优先接获乘客预定、较高的每月奖励以及优先支援服务。

在计划下,每周完成180趟的司机能赚取1万零88元,此数额未扣除租金和车油等费用。

目前处于蓝宝石级别的Grab司机高文冠(38岁)受访时说,Grab之前的奖励分数是根据每个月完成的趟次计算,且无需每季度重新累计,新奖励制度增加了维持福利的难度。“若要进入钻石等级,司机每个月需赚取至少1万元的车资,而每季度结束后,又得重新拼搏,达标后,还得和其他司机竞争,条件苛刻。”

他透露,有一名朋友就为了进入钻石等级,每天从早上7时开车至凌晨12时,连续17小时工作,非常辛苦。

另一名私召车司机卓先生(38岁)告诉《海峡时报》,公司所设的每周趟次是能够达标的,他上周就完成了190趟次。

但他指出,要长期达到目标相当困难,因为司机必须每天开车12小时以上。他说:“你不能出国旅行,你不能生病,你也不能有几天休息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