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被诱高价入股要索赔3070万元 中国美肤品老板娘告美容医生误导

美肤品牌丸美老板娘王晓蒲指著名美容医生吴胜兴诱导她投资诊所,要她以高价购买股份,却从中赚取差价。(海峡时报)
美肤品牌丸美老板娘王晓蒲指著名美容医生吴胜兴诱导她投资诊所,要她以高价购买股份,却从中赚取差价。(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国美肤品牌丸美董事王晓蒲指本地美容医生吴胜兴诱导她以每股500元的高价购买AMP的股份。吴胜兴否认指控,并反告王晓蒲和丈夫未履行合约。

中国美肤品牌丸美(Marubi)老板娘王晓蒲,指本地著名美容医生吴胜兴诱导她投资诊所,要她以高价购买股份,却从中赚取差价。她起诉吴胜兴父女做出误导性陈述,索赔超过3070万元。吴胜兴反诉王晓蒲和她的丈夫毁约。

起诉人王晓蒲是中国知名美肤品牌丸美的非执行董事,她指吴胜兴医生(62岁)对她做出多项误导性陈述,促使她花3070万元购买AMP的股份。王晓蒲也指吴胜兴与女儿吴明丽(32岁),违反了两份备忘录中的条款。

20181031_news_laserclinic_Large.jpg
吴胜兴是由Aesthetic Medical Partners经营的PPP Laser Clinic连锁美容诊所创办人,而吴胜兴父女曾分别是AMP的董事经理及总裁。(海峡时报)

吴胜兴是PPP Laser Clinic(简称PPP)连锁美容诊所的创办人,PPP是由Aesthetic Medical Partner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AMP)经营,而吴胜兴父女曾分别是AMP的董事经理及总裁。

辩方否认王晓蒲的指控,并提出反诉指她和丈夫孙怀庆毁约。孙怀庆是丸美的大老板,他在这起民事诉讼中被辩方列为第三方索偿。

案件昨天在高庭开审,代表王晓蒲及孙怀庆的律师团队来自德尊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由严永权高级律师带领。

指吴称每股可卖六七百元 还说500元是“优惠价”

诉方律师马赫什莱在开堂陈词时表示,吴胜兴为了引诱王晓蒲投资,在2013年10月15日邀请她到新加坡参观他的诊所,并带她到他价值百万元的豪华游艇。

王晓蒲指吴胜兴当时谎称自己曾以每股600元到700元的价格将股份出售给其他人,而500元的价格是“优惠价”,但实际上吴胜兴以往仅以152元至350元出售股份。

两人在2013年10月21日签署了第一份备忘录,协议王晓蒲以每股500元的价格购买AMP的2万股。

到了2014年,占有AMP一共20%股权的一群小股东打算退股,诉方指吴胜兴找上了王晓蒲,希望她能够买下这些小股东的股份。

王晓蒲声称,吴胜兴当时指这些小股东只肯以每股450元的价格出售股份,而且根据以往合约,小股东只能将股份出售给吴胜兴以后,再转让给王晓蒲。

王晓蒲决定购买5万股,两人在2014年9月25日签署了第二份备忘录,其中列明吴胜兴没有王晓蒲的同意,不得再出售AMP的股份。

但是,王晓蒲在2015年发现吴胜兴除了私下将股份卖给其他人,还得知当初他只以350元的价格从小股东购买股份,从中获利。

父女离开AMP自立门户被指违反备忘录

后来,吴胜兴与女儿辞去了在AMP的职务自立门户,诉方指他们因此违反了备忘录中列明的条款。

代表辩方的律明律师事务所(LVM Law Chambers LLC)的骆维明高级律师否认诉方的一切指控,指吴胜兴未做出任何误导性陈述,也未违反两份备忘录中的条款。

辩方认为,第一份备忘录中每股500元的价格是合理的价格,吴胜兴根本不需要谎称曾经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股票。

吴胜兴反指王晓蒲毁约,指她没有完成最后4000股的交易,并且没有履行承诺在中国发展PPP的品牌。

除了这起诉讼外,AMP目前的经营者及另一家投资公司也向吴胜兴父女发起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