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3楼吐口水被指责 亮铁尺威胁阿叔女佣

女佣在经过二楼走廊时,发现有人从三楼朝她吐口水。(陈斌勤摄)
女佣在经过二楼走廊时,发现有人从三楼朝她吐口水。(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金文泰气闻,女佣带小雇主在走廊散步,遭一群中学生从三楼吐口水,声称质问对方时,两名学生下楼再对她吐口水,阿叔看不过眼阻止,其中一名男学生被指拿出铁尺威胁,惊动警方到场。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27日下午4时左右,地点在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

根据黄姓女雇主的面簿贴文,她当时在家中照顾女儿,缅甸籍女佣则推着两岁半的儿子到二楼散步,让儿子入睡。

据她描述,女佣经过二楼走廊时,发现有人从三楼朝她吐口水。她抬头一看,发现上方的停车场顶楼花园正有一群学生在嬉闹,其中一人朝她再吐了口水,唾液直接击中她身上。

黄女士说:“女佣大声指责对方为什么吐口水,但对方却不理睬。另外两名学生这时也朝她再吐口水。”

女佣当时尝试离开,却被学生阻止,一名阿叔目睹这一幕挺身而出,上前尝试阻止学生,并表示要报警。

其中一名男学生被指拿出一把铁尺,威胁阿叔和女佣,并朝垃圾桶踢了一脚。

“阿叔当时护着女佣,让她赶紧回家。老公之后发现女佣神情慌张,便陪同她下楼去责问那群学生,他们却称,自己在吐痰时不知道女佣在楼下,老公于是决定报警。”

经警员调解,学生们最终向女佣和雇主道歉,但黄女士称学生当时表现得毫无诚意。

阿叔也告诉他们,这群学生经常骚扰附近的居民。

她说:“他们虽然是是孩子,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能管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