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小贩中心须符3条件 廉价食美 成本控制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11月3日)出席“城市小贩美食奖”颁奖典礼时表示,小贩中心要符合三条件:即维持低廉食物价格、注意成本控制并确保食物品质达标。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City Gas)携手合作主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今年已进入了第11个年头。主办方在全国各个熟食中心,找寻值得嘉奖的熟食小贩摊位,获得摊主与公众的热烈回响。“2018城市小贩美食奖“颁奖典礼今早在忠邦小贩中心举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义顺集选区议员尚穆根,出席颁奖典礼时做出上述表述。本年的奖项设置和投选项目异于以往,三大奖项种类为:最佳本地小贩、最佳较健康小 贩以及最超值小贩。公众从114间小贩中心的6000多摊位中,选出每个奖项中各10名最佳小贩。

尚穆根今早在活动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忠邦小贩中心是他熟悉的环境,美食种类繁多,周末早上人头攒动,足见它的吸引力。

被询及社企小贩中心问题,尚穆根仅强调,小贩中心需符合三条件,即维持低廉的食物价格,让居民有所选择,同时控制成本并确保食物品质达标。他也表示,此次设置的最佳较健康小贩奖项能助大家建立良好的健康意识,提醒公众注意饮食健康。

6荣誉得主

三大奖项类别中,每项包括两个荣誉奖,共有6名小贩摘下这荣衔。

●“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荣誉得主为福顺(锦记)烧腊面家 (麦士威熟食中心)和Briyani By Hamidah Bi 姜黄饭 (循环路熟食中心)。

●“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荣誉得主为阿成老火汤(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和林大妈擂茶(荷兰通道熟食中心)。

●“最超值小贩美食奖”荣誉得主为海盛菜头粿(明地迷亚熟食中心)和华记潮州鱼圆肉脞面(义顺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

roe_7663_Medium.jpg
左起:城市燃气工商市场部高级经理许执任、城市燃气总裁陈全发、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本报总编辑朱志伟。

City Gas:奖项具代表性

城市燃气工商市场部高级经理许执任先生致辞时也表示,今年投票方式和以往有所不同,推出的三个奖项分别都有一定代表性。

最佳较健康奖为了鼓励国人保持健康饮食,最超值小贩奖获得者都是在3元以下的食物,这是为了鼓励小贩推出更多价廉物美的食物。至于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的设置则是为了让本地小贩文化得到传承。

尚穆根最爱鸡饭

尚穆根今早被媒体问及最热爱哪道小贩美食时,露出微笑表示,我国许多道地美食他都喜欢,其中就包括就包括萝卜糕及我国的著名美食鸡饭等。

roe_7616_Medium.jpg
颁奖礼现场一片热闹。

朱志伟:实名投票 回应积极

《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在致辞时表示,今年首次以新形式面世,让读者通过三大类别进行投选,共收到5000张实名投票,读者回应积极。

朱志伟说,11年前开始举办“城市小贩美食奖”,是全国历史最悠久、范围概括最广、美食种类涉猎最多的小贩投选活动,且完全是由读者一人一票选出来。

在提到最近引起关注的社会企业管理小贩中心的事件,他说,价格便宜、好吃、手艺传承是小贩中心最重要的三点。

“任何管理者,都必须深刻了解的小贩文化精神要素”,否则会变成有名无实的小贩,也会流失食客。

《新明日报》将在明天做跟进报道,公布30名获奖摊贩的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