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或以下买烟酒须出示身份证 7-11新规定掀热议

连锁便利店7-11宣布将对看似35岁或以下买烟酒的顾客,进行身份查证。(取自面簿)
连锁便利店7-11宣布将对看似35岁或以下买烟酒的顾客,进行身份查证。(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35岁或以下的顾客到便利店买烟和酒要出示身份证,连锁便利店7-11在面簿宣布这个新规定,掀起网民热议。

连锁便利店7-11前天(1日)在面簿宣布,店员将对看起来35岁或以下,购买烟草或酒精产品的顾客,进行身份查证。

贴文中也提及,“我们希望寻求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并尊重我们的店员,我们也将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此为造成的不便致歉。”

这个消息公布后,马上掀起网民热议,短短两天便被转发超过1286次,至少193条留言。

本报记者今早走访两家7-11便利店,测试店员是否确实索取身份证检查。

记者到后港组屋区的7-11便利店购买一瓶啤酒,店员观察记者多时,但未要求检查身份证。

当询及身份查证的规定时,不愿具名的店员表示前天接到通知,需检查买烟酒顾客的身份证。

他表示,检查身份证主要是避免法定18岁以下的少年购买烟酒,所以若熟客上门,他一般已知道年龄,不会每次要求检查身份证。

“若陌生人光顾买烟酒,我一定跟他拿身份证检查。”

记者随后到布莱德路(Bradell)地铁站旁的7-11便利店买烟,店员一听买烟,马上告诉记者:“给我你的身份证检查。”

她仔细检查发现符合年龄后,便将身份证归还给记者,随后才拿出香烟帮记者结账。

这名店员何女士(50岁)告诉记者,她工作两年来,除了老年人,她向来都会检查前来购买烟酒的顾客。

“顾客被要求拿身份证都不会不高兴,反而觉得他们看起来年轻了,都非常理解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