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久却深受喜爱 忠邦肉脞面摊获“城市小贩美食奖”

字体大小:

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的“华记潮州鱼圆肉脞面”凭售卖2元鱼圆面济助老人,获得“城市小贩美食奖——最佳超值小贩美食”荣誉奖。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City Gas)联合主办的第11届本地小贩美食遴选活动“城市小贩美食奖”昨日(11月3日)在义顺的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举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为30名得奖小贩颁发奖项。尚穆根也是义顺集选区议员。

开业约一年的“华记潮州鱼圆肉脞面”,深获食客支持。摊位助手吴兰玉(50岁)说:“许多来用餐的都是老人家,所以我们特地把价格调低,希望可以借此减少他们的经济负担。”她透露,摊位有提供加面服务,通常都免费为老人加面加汤。她昨天代表摊主上台领奖。

公众投选三奖项“十大”

今年的城市小贩美食奖分三类奖项,即“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最佳超值小贩美食奖”以及“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公众投票选出每个奖项中各10名最佳小贩,各奖项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会获得荣誉奖,并各获1000元现金。

在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开档的“阿成老火汤”是获得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荣誉奖的摊位之一。摊主冯京成(42岁)说,他售卖的汤不含味精,因为添加味精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甚至会导致脱发。冯京成说:“这个奖肯定了我的努力,我希望为顾客提供原汁原味的汤,让顾客吃得健康。”

设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的“福顺(锦记)烧腊面家”是最佳本地小贩美食荣誉奖得主之一,早在2014年还获得城市小贩美食的美食王中王奖项。摊主陈德贵(54岁)说:“新鲜的肉、秘制的酱汁,是顾客一再光顾的秘诀。我会根据顾客反馈改良食物,确保食物质量。”陈德贵对获奖感到开心,表示会更用心经营,让顾客吃到最新鲜的食物。

《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致辞时提到:“新加坡小贩中心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小贩中心已经不仅仅满足附近居民的温饱,更是全岛各路人马尝鲜的去处。新加坡准备在明年3月申请把小贩文化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我们应该齐心合力把小贩中心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城市燃气工商市场部高级经理许执任鼓励公众多光顾小贩中心,以支持摊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